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央视《超级装备》|大连湾,徐工掘进“机甲兽”开展破岩行动

央视《超级装备》|大连湾,徐工掘进“机甲兽”开展破岩行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9月16日

CCTV-9#超级装备#第二季

第四集《纵横天下》开播

全网观众和演员王凯

一同听见

大连湾海底隧道里

徐工掘进机的“轰鸣嘶吼”

一同看见

徐工掘进机化身“钢铁巨兽”

截齿作牙向岩壁轰然挺进

“南有港珠澳,北有大连湾”。作为我国北方海域首条大型沉管隧道,大连湾海底隧道工程建成后,对打造环渤海、黄海沿海经济圈具有重要意义。

大岩层地质的大连湾,是绝佳的天然良港,但对于隧道施工来说,却是绕不开的难题。大连湾海底隧道岩层中既含有硬岩,又混合着质地粘稠的石英岩,硬岩的抗压强度约为100兆帕,相当于每平方米可承受2000头非洲大象的重量。

除此之外,隧道的上方还建有大型石化厂,隧道的覆盖层也仅有7米左右,隧道掘进作业如果对对地面的石化设施造成扰动,不仅可能导致油罐爆炸,甚至可能产生人员伤亡。

徐工XTR7/360悬臂式隧道掘进机总重145吨,体型适中,最大截割高度是7.2米,掘进时可以向岩壁施加每平方厘米1.5吨的力量,在机动灵活的基础上又兼具掘进硬岩的优势,适用于地铁、公路、铁路等中、大断面隧道的开挖工程。

徐工悬臂式隧道掘进机由截割头、运输系统、自行走机构三部分组成,截割头是掘进机最吸睛的地方。

截割头上布有由焊接机器人精准的焊接锐利截齿,可最大限度地增强截割力,减少截齿偏磨,从而既能应对坚如钢铁的硬岩,又能解决粘稠的石英岩。

徐工技术人员在给予掘进机无敌威力的同时,也赋予了它润物细无声的温柔,在截割头的后端隐藏着一圈喷淋嘴,喷淋嘴会自动喷洒出水雾,降低扬尘和土石碎屑,这样既能为机器降温,又能改善工作环境,为作业人员的健康提供保障。

钢铁躯壳与温柔之心合为一体,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掘进,掘进,再掘进!

中国经济迅猛的发展势头

催生着更大更强的隧道掘进装备

问鼎世界

徐工,正高质量突破!

助力打造装备制造业的“中国名片”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