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上汽红岩|联合赋能,氢领未来!3个”NO.1”关键词带你了解

上汽红岩|联合赋能,氢领未来!3个”NO.1”关键词带你了解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联合赋能 氢领未来

碳达峰、碳中和

8月4日,主题为“联合赋能 氢领未来”的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上海市第一批车辆集中发车仪式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举行。上汽红岩作为首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车正式发车,成为氢燃料电池车在上海实现商业化示范运营的重要里程碑。此活动是我国推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实践,也将成为全国推进燃料电池车示范城市群建设的先行样板。

本场活动可以三个不同纬度的“NO.1”来注解

NO.1

“首批”示范城市

在近20个城市群申报全国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下,上海城市群排在首位,成为国家首批全国燃料电池产业示范城市之一。

上海成为“排头兵”的优势明显,其积极落实国家氢能产业发展战略,以燃料电池汽车产业为突破口,不仅在燃料电池系统等关键零部件取得突破性的进展,产业的建设更日趋完善。

本场发车仪式,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为,市政府副秘书长庄木弟,市经委会主任吴金城,相关委办及嘉定区领导,以及上海捷氢、上海重塑、上汽红岩等整车和燃料电池系统受邀企业代表纷纷出席,共同见证上海“氢能时代”的来临。

NO.1

“首批”万辆级氢能重卡产业链项目

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引领下,作为此次活动的商用车企业代表,上汽红岩在上汽集团商用车新能源化、智能化、网联化、定制化的“新四化”战略指引下,早已开始了氢能赛道布局。2021年上汽红岩已实现了全球首个万辆级氢能重卡产业链项目落地,成为国内最具代表性的国家级氢燃料电池重卡示范高地;同年11月,上汽红岩首批氢能重卡交付用户并正式投入运营;2022年,上汽红岩鄂尔多斯基地投产暨首批氢能重卡下线,至此全球首个万辆级氢能重卡产业链项目落地取得阶段性成果。

此举将进一步加快鄂尔多斯建成全国最大的绿氢生产输出基地和燃料电池重卡应用基地,也彰显了上汽红岩示范引领新能源重卡市场的实力与决心。

NO.1

“首批”发车车辆

迎着盛夏的骄阳,伴随着车笛齐鸣,上汽红岩杰狮H6氢能重卡作为上海首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车首批车辆之一正式发车。

红岩重卡能成为上海推进氢能产业的“排头兵”,正是因为上汽红岩早早便布局氢能产业,其“氢能第一车”——红岩杰狮H6氢能重卡即是其硬核技术的集大成者。

红岩杰狮H6氢能重卡配备127kWh宁德时代动力电池,最大扭矩1600-2500N·m,其搭载捷氢科技研发的大功率氢反应堆系统,燃料电池系统可实现117kW额定功率输出,120kW系统峰值功率输出,以及行业领先的3.7KW/L燃料电池体积功率密度,可有效满足车辆的多环境应用。同时,其供氢系统储氢量为31kg,仅需15~30分钟即可加满氢气,且在作业附近就有配套的加氢站,加上这款车氢耗最低可达7.2kg/100km,标配最大续航里程可超过400公里,多方面有效保证车辆出勤效率。

不论是鄂尔多斯万辆级氢能重卡项目还是上海首批发车仪式,都是上汽红岩前瞻布局,积极探索氢能整车示范推广模式的一个缩影,发挥了行业示范引领作用。上汽红岩也将持续深化氢能技术的创新研发,全力助推中国重卡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