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宝峨BCS 50铣槽机首秀广州,西塱地铁站连续墙项目近日完美收官

宝峨BCS 50铣槽机首秀广州,西塱地铁站连续墙项目近日完美收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由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体股份有限公司总承包,广东众大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广州地铁十号线西塱站地连墙工程顺利完工,也意味着宝峨BCS 50双轮铣首秀完美收官。

广州市轨道交通地铁十号线西塱站位于现状一号线西塱站东侧,站址东侧为西塱公交站场、南侧为花地大道南、西侧为一号线西塱站房、北侧为广佛线车站,十号线西塱站为终点站,站后带折返线、车站与一号线、广佛线、二十二号线换乘。新建的西塱站车站主体长度约173.48 m,标准段宽为28.4 m, 采用地下连续墙围护结构,连续墙共划分103幅槽段,厚度包含800 mm和1000 mm两种规格,最大墙深33.4 m,连续墙采用双轮铣套铣接头,搭接厚度200 mm。

该项目主要工程地质条件为回填层、淤泥质土、泥质粉砂岩及可能的砂岩夹层,其最大岩石强度分别为8.4 MPa与25.8 MPa,墙体最大入岩深度约20 m。连续墙工程于2022年4月13日正式开工,BCS 50双轮铣先行施工。连续墙工程于2022年5月中旬正式开工,宝峨BCS 50和BCS 40双轮铣先后进入该项目施工。尽管受疫情、拆迁的影响,在实际工作时间不到60天的时间内,103幅槽段全部顺利完成,很好地满足了对于项目质量及工期要求。

下图为正在现场施工的、配置锥齿铣轮的宝峨BCS 50双轮铣。

下图为BCS 50双轮铣完成的槽段,钢筋笼顺利下放到位。

德国宝峨集团有近40年的、双轮铣施工和制造经验,专门针对50米以内的嵌岩连续墙施工需要,宝峨公司于2021年下半年推出BCS 50双轮铣,该产品一经面世立即受到了市场的关注。BCS 50双轮铣传承了宝峨双轮铣的优秀品质,先进的纠偏技术的应用,使成槽垂直度更加精准;优异的齿轮箱质量及强大的切削能力,既确保了施工的稳定性,也保障了施工的效率。该设备拆装方便、可靠性好、能耗低、综合运行成本低,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能够为用户创造更高的价值。

BCS 50宽敞明亮的驾驶室、视野非常开阔。

BCS 50 搭载的安全作业平台,设计非常人性化,有利于操作、维护人员进行设备日常养护、检修,确保工作人员的安全。

BCS 50 配置提升力较大的重载单层卷扬,能够满足长期、高负载、动态作业的要求,也能大大延长主卷扬钢丝绳的使用寿命,降低客户的维保成本。

尽管每一幅槽段入岩很深,在过去的三个月内,BCS 50重要部件做到了平稳运行、没用任何故障,客户未曾因为设备故障原因耽误一天的时间,这除了与设备过硬的品质有关,也离不开客户良好的设备管理、运营。

随着地缘冲突的不断加剧、通货膨胀的压力、燃油成本的不断推高,使得施工作业成本也在明显增加。同宝峨集团其他产品一样,BCS 50依然一如既往,在油耗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在工作负载85%-95%的情况下,BCS 50油耗为43-54 升/小时 (平均约48.5升/小时)。

下图为现场工程师12天的真实统计数据。

现场的BCS 40双轮铣于2019年出厂,在不到三年的时间内,在广东地区参与过多个地下连续墙工程。更值得一提的是,参与该项目的这台宝峨BCS 40双轮铣依然表现优秀,核心部件——齿轮箱在无任何拆解、维修,在正常保养的情况下,连续运行达到了5859.9工作小时。目前有多位宝峨的客户齿轮箱寿命超过4000小时,甚至5000小时。众所周知,齿轮箱是双轮铣成槽效率稳定性及效率的关键,宝峨在多年的实践中不断更新、确保其耐久性、可持续性及高效性。

下图为广州地铁十号线西塱站现场运行的宝峨BCS 40双轮铣。

下图为BCS 40双轮铣核心部件在无任何拆解、维修的情况下设备的工作小时。

一个工程的运营,涉及的成本,不仅仅是一台、两台关键机械设备的成本,其他成本还包括:人工、耗材、配套机械设备,某些时候其成本可能更高。只有关键设备稳定性好、施工质量及效率高,加上良好的管理,才能有稳定的产能、效率及效益,才能确保施工工期,降低施工总成本,其施工造价将具有更强的竞争力,有利于所有合作的单位。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