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联重科重磅发布智慧商砼新平台!

中联重科重磅发布智慧商砼新平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商砼行业数字化专家 

2022年7月20日,在混凝土制造业信息化领域悉心服务数十年的智慧商砼终于迎来了全新改版发布,该平台基于中科云谷最先进技术框架打造,使用SAAS架构、云/边/端服务模型的场景化轻量级应用,实现了云边数据互联互通,服务稳定可靠,数据安全有保障。

不同于一般产品,混凝土具有实时生产、按需、按期、按强度标准送货等特点,每个步骤均需要精准把控,否则必然会造成重大损失。就目前国内混凝土搅拌站管理水平而言,仍存在诸多问题。具体如下:

1、搅拌站生产数据繁多,相关数据的收集、维护工作量较大,数据管理较为混乱。

2、搅拌站生产成本无法精确核算,缺乏及时性,难以实现成本管控。

3、搅拌站生产经营情况难以掌握,影响管理层决策。

在智能信息化时代,作为目前领先的混凝土搅拌站管理软件,智慧商砼也在不断向节约环保、信息共享、智能管理、安全生产发展,满足对运输、生产、库存、采购、销售、财务等众多板块的线上集成管理。通过规范企业的管理流程,有效提高搅拌站信息化建设与管理水平,减少各部门之间的沟通成本,弥补传统管理中存在的漏洞,提高搅拌站整体工作效率。此外,智慧商砼通过对搅拌站的各项数据的监控,采集大量数据信息,通过数据分析引导企业管理者决策。

产品解决方案

智慧商砼是什么?

中科云谷智慧商砼平台是专为混凝土企业量身打造的智能化管理系统,支持电脑端、小程序及其APP端和大屏等多端,多站点,多角色使用。丰富的统计分析,强大的消息流机制,专业的技术架构,成熟的系统接口,智能的硬件系统,稳定的安全防护机制,轻松满足混凝土企业的信息化、智能化、移动化、集团化运营管理需求,具备智能、集中、协同,整合四大特性:

智能:一机双控、智能地磅、智能料仓、智能排单,智能调度使混凝土企业的业务操作更便捷高效;

集中:集中大屏、集中控制,让混凝土企业的信息流通更及时可靠;

协同:生产协同、装卸货协同、试验质量协同,上下游协同,为混凝土企业提供更安全高效的生产服务保障;

整合:GPS,试验设备,工控机,财务对接集中整合,为混凝土企业提供一体化服务。

产品优势

1.双机双控与集中大屏

1、双机双控,一用一备,安全可靠。人员集中控制,一名操作员可控制两条生产线,帮助企业降低人力成本。

2、集中大屏,满足视察汇报需求,既可对安全监管工作总览全局,又可聚焦细节,重点了解事件详情;满足日常监控需求,可以利用全局监控、预警报警能力,对突发事件进行监控研判;满足系统集成需求,深入各部分原有系统,形成相互联系的总览门户,实现软硬件的轻薄化、智能化。

2.调度生产

将生产调度员的主要工作集成到一个界面,并且可切换站点实现集中调度,主要包括任务看板、搅拌车调度、泵车调度、车辆排队、所有搅拌机的发货单队列、实时快报,生产回传实时显示等功能。

3.智能地磅

在无人的情况下,迅速、准确、安全、稳定、可靠地完成整个称重的流程,覆盖收料称重、混凝土称重、售料称重、退货称重、车辆称皮等场景。支持多种防作弊及监控手段、多台地磅网络化管理、司机移动预约、LED语音多种方式提示引导、司机无需刷卡下车、自动打印等功能。

4.质量管理

涵盖原材料检验、混凝土配合比、抗渗检测、抗压检测等多种检测试验模块,支持任务单资料一次性批量打印。

1、采样任务:定期进行采样任务提醒,智能分配下发,实时监控执行过程 。

2、条码打印:批量生成和打印RFID样品条码,格式可自定义 。

4、报告归档:自动生成完整的报告,签发后可通知相关人远程下载。

5.智能硬件

1、装货电子看板:掌控车辆的所有状态和作业情况,监控整个生产链的实时状态,提升运营决策能力。

2、装货智能控制:搅拌车装货控制使用RFID自动识别车辆及IP音箱语音播报,具备引导车辆进入、离开机楼和车辆错误进楼报警等功能。

3、吹灰口门禁:司机可通过手机扫码开仓,实现安全上料,并支持仓锁异常报警远程监控。

4、料位监控:实时监控料位状态,防止上料冒仓。

5、货位电子看板:使用LED显示货位基本信息以及待上料的车辆,用以引导司机上料。

6.系统接口

具备与各种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硬件设备,各种软件系统的集成能力。

7.多端,多形态,多站点

1、支持PC端、移动端使用,让用户随时随地掌握信息流。支持管理端、司机端、工地端、供应商端打通行业连接、上下游连接,实现在线下单、电子签收、数据查询等功能。满足不同层次、不同岗位用户的移动化办公需求,让混凝土企业的信息流通更及时可靠。

2、解决集团总部及各站点之间的计划、分析、财务、管控、审批等层面的管理需求,轻松满足商混集团企业的信息化、智能化、移动化、集团化的运营管理需求,完成整个集团企业的闭环管理目标。

让企业管理更轻松,让效率提升更显著,智慧商砼新平台重磅发布,期待与您的相遇!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