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重大突破!起重机助力,西安国际足球中心膜结构首吊成功!

重大突破!起重机助力,西安国际足球中心膜结构首吊成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继5月20日顺利完成索网牵引张拉后,6月13日,西安国际足球中心膜结构成功首吊。首吊的成功,标志着全球首创的中间开洞双层正交索膜结构进入最后的施工阶段,同时也标志着以刚柔结合、外刚内柔为特色的屋盖体系迎来最后的“大考”。

“我宣布:西安国际足球中心膜结构首片膜整体提升正式开始。”随着膜结构负责人殷楠一声令下,在项目甲方代表、监理单位及项目部管理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在作业人员的安全规范操作下,首片重约1吨的膜材在4台提升设备的同步运转中缓缓升起,经过20分钟最终吊至预定高度。

国足项目采用进口PTFE膜材,具有强度高、耐久性好,防火难燃、自洁性好、自重轻、对太阳光具有高反射率和低吸收率等特点。膜的总数量有60块,总重约60吨,其中最大单片膜南北水平长度约173米,宽约6米,安装难度极大。

为了保证此次吊装的顺利进行,项目部前期组织各部门进行了精心策划;行走猫道、生命线、提升设备等各项安全技术措施均已提前准备就位。膜结构施工属于高空作业,对安全性要求极高,项目团队对所有管理和作业人员就施工方案和安全措施的使用进行了详尽交底。

由于现场条件复杂,膜材形状不规则,提升时对膜材提升点布置、吊点设置及提升设备锚固都有很高的要求,技术团队对每片膜材的吊装都进行了施工模拟,在满足设计和规范要求的前提下,给出最优的提升方案。所有膜材提升至预定位置后,紧密结合正交索网的实际位形及受力,均要进行张拉、紧固、节点处理等工作,最终呈现出马鞍形的索膜共同受力体系。

此次膜结构安装预计7月底全部完成,对机施集团在膜结构施工方面具有里程碑意义。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起重机 西安 足球中心 膜结构 吊装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