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可靠好司机】戴雪军:人生能有几回搏,努力就是捷径

【可靠好司机】戴雪军:人生能有几回搏,努力就是捷径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俗话说“挖机一响,黄金万两”,往前倒推十几年,开挖掘机在60后、70后眼里,一点都不亚于现在90后、00后对考公的推崇。当时,开挖掘机可以称得上是“铁饭碗”一般的存在,不仅工资高,还十分稳定,谁家要是有一个开挖掘机的那可是相当体面。与此同时,随着2008年房地产行业的利好,挖掘机手也跟着沾了不少光。

来自浙江嘉兴的好司机戴雪军就是趁着这股红利进入的工程机械行业,牢牢抓准机遇,从一个室内装修工摇身变为老板,靠着自己多年来的坚持与努力,赚出了属于自己的公司,实现了自己事业发展的大跨越,而临工挖机就是助力他实现弯道超车的“汗血宝马”。

/ 不甘现状,携手临工转行再立业/

人到中年再转行的勇气不是谁都有的,2008年,即将步入中年的戴雪军忽然做了一个让身边人大跌眼镜的决定,决定放弃自己原本稳定的工作,进入工程机械行业学习开挖掘机,重新定位自己的职业生涯。

在进入工程机械行业之前,戴雪军是做室内装修的,从业多年在圈子里口碑不错,新老客户源源不断。原本生活会这么一直继续下去,直到一次和舅舅的聊天让他萌生了转行的想法。舅舅是接市政工程的,有大量的工程需要包出去,戴雪军觉得这是机会,不妨搏一搏,于是决定转行再立业。

有了目标之后,戴雪军给自己找了一个老师傅学习开挖掘机。开挖掘机是个易学难精的活,学开挖机十分辛苦,起早贪黑是家常便饭,打黄油是必要任务。戴雪军不放过每一次能上机的机会,认真观察师傅的每一次操作,私下自己再细细琢磨。在这样的辛苦付出下,戴雪军仅仅花了两个月的时间便出师了。

万里长征第一步才刚刚开始,技术到位了,接下来就该选择设备了。戴雪军搜集了市面上大部分挖掘机的相关资料,从设备的性能、质量、性价比等方面一一比较,最终选择了临工的挖掘机。再加上临工一直以来在嘉兴地区的口碑,临工以绝对的优势压在了戴雪军心里的那杆秤上,这一“压”就是十四年。

这十四年里,临工亦如老伙计般陪着戴雪军驰骋在各大工地,从需要舅舅介绍工程,到自己单独接工程,再到创立了自己的公司,陪伴着他一步步开拓自己的事业版图。现在,戴雪军的企业已经小有规模了,在当地也是有口皆碑的,嘉兴附近好多道路工程都是他的公司负责。凭借着多年积攒下的口碑和出色的技术,赢得了大部分项目方的认可,俨然是当地的一块招牌。

这一路走来,戴雪军从一个普通的装修师傅慢慢变成一家企业的老板,有辛苦也有坎坷,但更多的是喜悦与成就感。他由衷地感慨道,如果说进入工程机械行业是走对了赛道,那临工就是给了他实现弯道超车的底气。

/参加好司机,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一勤天下无难事”是戴雪军一向信奉的准则,他深知只有坚持学习,持续吸收新知识才能不断进步,才能助力自己的事业更上一层楼。

“临工好司机”这个活动正中他的下怀。

2018年,戴雪军得知了“临工好司机”这个活动,抱着学习的态度,和当地的一批挖机司机参加了好司机活动。活动期间,戴雪军收获满满,既丰富了职业技能还学到不少专业知识。现在,戴雪军靠着活动期间学到的知识为不少机友答疑解惑,基本是挖机师傅中的挖机知识宝典库。

除此之外,这次活动对戴雪军意义最深的,莫属那张国家认证的挖掘机能力水平证书。据戴雪军反映,这张证书可谓是他职业发展道路上的“通行证”,现在好多工地接项目之前都要这张证,有了证书的加持,他成功接到了不少好项目。

因为深谙临工一直以来的公益活动,自己也是在临工的助力下有了今天的成就,戴雪军也在临工的影响下热心公益事业。虽然都只是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但依然贡献着自己微弱的力量:有人在挖掘机操作方面有不懂的地方,他去;遇到洪灾需要设备抢险,他去;谁家要用挖掘机帮个小忙,他去......只要是他力所能及的事,戴雪军都会不遗余力的帮忙,举动虽小,却意义非凡。

对于戴雪军来说,临工亦师亦友,传递给他热心公益的理念,陪伴他完成一个又一个项目,不断为他事业发展的道路上添砖加瓦。未来,戴雪军希望自己还能多添置几台临工的设备,让企业更大更强,与临工走过更多的十四年。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