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可靠好司机 | 石龙龙:挚友临工,伴我守护盐城仙境

可靠好司机 | 石龙龙:挚友临工,伴我守护盐城仙境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万里盐城,千家珠瓦,无认蓬莱处。”辛勤的江苏盐城人世代相继,建设着自己的家乡。而今时过境迁,楼宇幢幢平地而起,这里,依旧是人间仙境。自2007年走出校园,石龙龙就加入到了家乡的众多工程机械人当中,若微雨无声,在挖机中默默挥汗,为盐城的街市添上一抹抹新绿。

/ 初遇临工始默契,专属服务见真心/

在盐城当地,临工挖掘机是覆盖率较高的设备之一,许多朋友都说临工挖掘机性价比高,值得信赖。再三比较之后,石龙龙于2018年购入了一台临工E660FL挖掘机。没想到,这一开,他便爱上了这台挖掘机绝佳的操纵性:“这款挖掘机和我以前开的挖掘机最大的不同就是,从前都是要机手去适应挖机,而这台挖掘机却能适应人。我最喜欢的一点就是,他这个分配阀做的非常不错,操纵起来很灵活,想要挖掘机做什么动作都没问题,特别好开!”

不仅如此,提起临工的服务,他也是津津乐道。据他透露,盐城的每位临工挖掘机用户都有属于自己的专属师傅,每个师傅负责分配给自身的用户的日常保养与维修。一旦设备出现小故障,只需一个电话,专属师傅定会第一时间到位。500小时一次的更换机油滤芯也从未间断。如果恰巧遇到自己的专属师傅在别的用户那里,临工也会及时派出其他师傅赶到现场。这份用心,让石龙龙可以心无旁骛地投入到工程之中,因为他知道,无论何时,临工永远是他的坚实后盾。

"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创业之初,接到工程是第一要务。石龙龙的朋友中,有许多都从事工程机械行业。他们听说石龙龙买了挖掘机,纷纷主动帮他介绍业务。朋友的慷慨帮助让石龙龙看到了人脉的强大力量,他相信,与人为善的人往往拥有更多的幸运。

在工地干活时,他与工作中的每一个人友好相处,时时注意言辞,从不会让别人感到不快。大家都乐意与这样的一位工友相处,加之与临工设备配合默契,他干起活来动作一气呵成,运斤成风,挖机就像是他手臂的延伸,或举或挖,利落无比,老板总是对他赞赏有加。一来二去,他在同行中渐渐建立起信誉,大家都说,石龙龙不但技术好,而且人品极佳,找上门来的老板自然越来越多。有了好口碑,石龙龙却并没有居功自傲,坚持踏踏实实干好每份工作,这更是令众人对他青睐有加。

/知己知彼同风雨,携手创业守家乡/

2020年的这一年,山东临工在盐城的经销商邀请石龙龙参加临工好司机活动。石龙龙敏锐地感觉到,这将是他精进技术一次难得机遇,于是,向来与临工投缘的他欣然前往。从整机、零部件到如何处理一些简单的小故障,山东临工的讲师事无巨细的为他们进行讲解,有了这些知识,在上机实践时,石龙龙感觉自己的挖机技术较之前更加熟练了。

就这样,平日里每天坐在挖掘机驾驶室里的石龙龙,对于挖掘机领域的理论知识也有了更为系统的了解。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后,石龙龙人机合一,一举拿下盐城好司机比赛的第二名,不但拿到了操作证,还有一个印有临工Logo的红本子作为奖品。石龙龙将这个小本子悉心珍藏起来,他说,这是他与临工共历风雨的最佳见证,那抹红汇入骨血,流淌成他人生至为珍贵的回忆。

赛场上的一鸣惊人让石龙龙名利双收,他感到时机已到。于是,同年,他又购入了一台临工E6210FHD挖掘机,建立起了自己的龙之腾机械租赁有限公司。“市场上的大公司现在都要签公对公合同,有了自己的公司,除了租赁以外,我还可以签署合同,将工程承包下来。”基建工程自然是每一个挖掘机机手争相参与的工程,河道清淤,园林绿化,植树也是石龙龙时常承包的工作。每当工程完成,看着溪流淙淙,青山如黛的家乡,他心中便生出无限的自豪感,纵使无名,他亦知晓,这蓬莱仙境的守护者之一,正是他自己。碧树万顷,依稀青黛螺钿,描摹家乡眉目如画。

谈及前路,石龙龙不假思索地回答:“当然是扩大规模,努力拥有更多的挖掘机呀!”或许,对于每一位工程机械人来说,这就是他们共同的梦想吧。设备就是他们的挚友搭档,为他们披荆斩棘,开拓前路。石龙龙将携手山东临工,继续守护他的家乡,他的仙境——盐城。这守护之心,在每一位盐城工程机械人心底世代相传,一切尽在不言中。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