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铁甲研究院 > 【解读】2月二手挖机交易:受春节结束影响二手机交易量大幅提升,三一独占关注机型前五、大挖价格指数同比增长

【解读】2月二手挖机交易:受春节结束影响二手机交易量大幅提升,三一独占关注机型前五、大挖价格指数同比增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近日,由铁甲二手机统计的2022年2月二手挖掘机互联网交易报告数据出炉。我们观察到,在本年度2月份中,受到传统节日——春节结束的影响,2月份二手挖掘机交易量有大幅度提升,其环比上升46.3%,同比上升17.3%。

首先,从2022年2月成交设备品牌占比来看,排名前三的品牌分别是三一、徐工、斗山,且排名首位的三一遥遥领先,占比达到了14.8%;徐工占比达到11.6%,而斗山、小松、卡特彼勒占比也较高,占比均超过9.0%。

从排名变化来看,2022年2月成交设备品牌排名,环比2022年1月变化较大;前10名中,三一依然保持首位,徐工、小松、柳工、临工排名均有上升,其中临工上升4位,上升幅度较大,目前排名第九,现代下降至第10位。

在2月份,买入设备最多的省份为山东,占比9.9%;其次为湖北、河南、广东占比均超过7.0%。从地域的连接性上来看,山东、河南、湖北三个省份的占比都比较高,说明了这三个省份的工程需求,还是比较高的。

本年度2月份售出量最多的省份为湖北,占比11.3%;其次是安徽,占比 10.6%;江苏、湖南、四川、河南、 山东售出量也较多,占比均超过6.0%。

在2月份中,徐工、斗山、小松、日立、神钢、现代、临工、沃尔沃、雷沃重工供大于求;三一、卡特彼勒、新源求大于供;在这样的供需关系下,可以从咨询台量上,看得出,三一和卡特彼勒,这两个品牌在市场上受到的关注度,依然是最高的,相对它们的品质也是用户信任的。

2022年2月份各省意向买家用户量排名与各省交易量高度相关,山东、四川、河南等交易大省排名靠前;相对于2022年1月的情况,全国各省排名变化较大,前十名中四川上升2位排名第二,河南上升3位进入top3;山东依然位于首位。

2月份用户关注型号前15名涉及到4个品牌,其中三一占9席,其次是徐工占3席;在前10名中,有三一的7款机型,特别是前五名都是三一的机型。从用户关注的年份分布来看,2017-2018年的设备仍然关注度最高,其次为2019-2021年的准新机,2011- 2012年设备及2013-2014年设备关注度也较高。

2022年2月UEPI上升为50.7,环比上月上升 3.8%,同比2021年同期下降21.4%。

2022年2月大挖价格指数为70.0,环比上月上升0.1%,同比2021年同期上升5.6%;

2022年2月中挖价格指数为64.8,环比上月上升8.9%,同比2021年同期下降9.0%;

2022年2月小挖价格指数为65.0,环比上月上升9.3%,同比2021年同期下降5.8%;

从大中小挖的价格指数的变化来看,虽然中小挖比去年同期是呈下降态势,但是大挖方面的价格指数有了大幅度上升;环比1月份的情况,三种类型的挖机都是上升态势。

2022年2月份各省价格指数环比 中,环比上升省份共14个,其中内蒙古、河南、广东、上海、广 西上升明显,尤其内蒙古的价格指数上升达到了99.9%;环比下降省份共9个,其中湖南、 江苏、宁夏、福建降幅较大;

2022年2月销量前10品牌价格指数中,除斗山、柳工外,环比均有不同幅度上涨。其中沃尔沃环比上涨23.1%最大;斗山环比降幅最大,下降3.6%。排名前10品牌同比2021年,仅有三一、沃尔沃、柳工三个品牌有所上涨;


原创文章,作者:铁甲网  任立 。本文系铁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ehome.com

关键词: 二手机 解读 交易 挖机 三一 机型 大挖 山东 斗山 卡特彼勒 徐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