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喜报!山东临工邱峰创新团队再获殊荣

喜报!山东临工邱峰创新团队再获殊荣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月21日上午,山东省职工创新创效动员大会在济南召开。山东临工特级技师、维修电工邱峰创新团队,凭借“智慧物流复合型AGV的研发与推广”创新成果,获得2021年度山东省职工创新创效竞赛省级决赛一等奖。会上,山东省委副书记杨东奇为邱峰等获奖代表颁奖。

在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创新转型升级的新征程上,离不开广大职工的积极参与。为最大限度释放职工创新创造活力,去年,山东省面向一线职工,启动首届职工创新创效竞赛,最终评出100余项省级职工优秀创新成果。

邱峰创新团队自主研发的“智慧物流复合型AGV”具有牵引式、背负式、叉举式、装配式4大类标准车型。其中新开发的港口式重载AGV采用差分GPS导航,实现室外远距离自动输送,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创新提出双减震机构与车身耦合结构,解决了室外车轮滑转、凹坑路面通过性差等难题。结合多年AGV应用经验,开发AGV管理系统,实现工厂级AGV运行管理、状态监控、任务调度、自动充电等功能。

近年来,邱峰团队基于AGV的物流配送模式,为工程机械行业物流自动化提供了完善的综合解决方案,在推广应用过程中得到了客户的广泛好评,成为公司实施“一全二创三结合”、增强创新创造能力的重要标杆,为临工智能制造及行业自动化水平提升做出了积极贡献。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