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来了,快来看看有没有你想干的

“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来了,快来看看有没有你想干的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2021年第四季度全国招聘大于求职“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发布。

其中,设备工程技术人员、模具工、工具钳工、工程机械装配调试工、智能楼宇管理员、生活垃圾清运工和土木建筑工程技术人员等都是新进入排行榜的职业。

与2021年第三季度相比,本期“排行”反映出制造业缺工状况持续,“智能制造”领域缺工程度加大。从100个职业分布看,有43个属于第六大类职业——生产制造及有关人员,自2019年第三季度本排行发布以来制造业类职业占比一直较高;汽车生产消费领域需求旺盛,“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工”“汽车饰件制造工”“汽车维修工”等职业新进排行;智能制造领域“多工序数控机床操作调整工”“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等职业排位上升,缺工程度加大。

同时,排行“前十”职业略有变化,本期“车工”“包装工”进入前十,“市场营销专业人员”“焊工”退出前十。

完整职业排行清单如下: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职业排行 电动 技术人员 车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