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从单兵作战到柳工军团,李建荣与CLG4180D的不解之缘

从单兵作战到柳工军团,李建荣与CLG4180D的不解之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灵动的手指在操纵杆上飞舞,锃亮的铲刀不断变换着姿态,故事的主人公李建荣正驾驶着这台柳工CLG4180D平地机,修筑出一条条平坦的致富路!

作为淳朴的陕西汉子,李建荣骨子里刻满了锲而不舍和永不言败。他扎根四川成都,经营着一家工程公司,主要做平地机租赁生意。

谁还没有过年少轻狂,李建荣曾也梦想仗剑走天涯。

去天津,到辽宁,孤身闯荡上海滩……

送外卖,铲水泥,误入传销骗局……

几番历练,越发成熟的李建荣知道,随机择业不如一技傍身。

“偶然的机会,我第一次看到师傅开平地机,感觉那种律动像是在弹钢琴,简直帅呆了!”也许是注定要与平地机有着特殊的缘分,自此,他就踏踏实实跟在师傅身边,开始认真学习平地机驾驶。

从慌张失措到从容不迫、从粗制滥造到精益求精、从小有所成到技艺超群,李建荣的收入也水涨船高。“2016年正赶上平地机租赁市场的上升期,机场、修路、水利……各种工况都经历过,为人处世也越来越成熟,我就萌生了自己做老板的想法。”

不甘于只做一个平地机司机的李建荣,开始考虑购买自己的设备。“2018年,租赁业务不断,我采购了一台二手平地机。”凭借着过人的驾驶技术,他承接的工程越来越多,事业做到的风生水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总感觉那台二手平地机性能稍逊一筹。如果想把事业做大,必须有个趁手的‘兵器’!学徒时开过很多品牌的平地机,柳工给我的综合感受最为深刻。”于是李建荣当机立断就定下了新的目标——买一台全新的柳工平地机。

两年后,简州新城人才公园项目工地上,机器轰鸣,车声阵阵,李建荣新提的柳工CLG4180D平地机正是其中一员。

谈到这台全新的CLG4180D,李建荣完全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柳工平地机就是不一样,效率高、油耗低、视野好……”说起设备的优点,简直如数家珍。

柳工D系列平地机外观时尚,给人的感觉这不仅仅是一台高效的机器,更是工地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独特的五立柱驾驶室,使得司机视野增大到324°,远高于行业水平的280°。“坐在车里看窗外的景色,仿佛置身于影院,欣赏超宽银幕电影,非常震撼。” 李建荣说。

由于租赁的平地机设备经常需要连轴转,因此夜间照明也是非常重要的考量因素。而柳工平地机的大灯亮如白昼,无论前进、后退还是转弯,司机都能轻松驾驭,如履平地。

“CLG4180D平地机是我开过最舒服的,座椅和操纵杆的设计非常人性化,干活时头转动的角度更小,脖子没那么累,更易于保证施工的高效率和作业的安全。”李建荣有过多次连续作业的体验,即便从早上6点半工作到半夜11点,连续高强度的作业,也“只是精神状态有些恍惚,身体上并未感觉特别劳累。”当然这都归功于CLG4180D良好的驾乘体验。

“除了高端的配置、绝佳的视野和精准的操控,CLG4180D平地机在各种工况下都表现出超高的作业效率,经常获得甲方的认可,大大提高了施工进度,同时降低了施工成本。” 李建荣逢人便“炫耀”自己的“兵器”,当年齐天大圣喜提“定海神针”,也不过如此。

如今,李建荣的第一台CLG4180D平地机已经工作了快2000小时,除了正常的维护保养,基本没出过问题。而另外一台CLG4180D平地机现在也用了快1年了,同样只是日常保养就行,非常省心。谈到设备维保的便利性,李建荣也深有感触:“得益于柳工平地机开放式的车架铰接结构,使变速箱维护保养更轻松;其发动机罩采用寿命更长的新型环保材料,并采用整体前翻型式设计,翻开角度更大,维护空间更开阔、更便捷;尤其是站在地面便可轻松打开的大容量燃油箱,让加油变得轻而易举。”

既然是趁手兵器,李建荣自然不会满足于“单兵作战”。早在采购第一台柳工平地机时,他就已经把购买第二台设备的事情盘算好了:“第二台柳工CLG4180D是我和兄弟合股经营的,好设备一起用,有钱一起赚!可谓双剑合璧,所向披靡!”

多年在成都打拼,这个西北汉子早已融入热辣的城市,吃着鲜香麻辣的火锅,操着纯正的陕西口音,李建荣提到对未来的规划时信心满满:“用于设备租赁的话,双剑合璧也只能算是‘小打小闹’,因此近期,我们还想再提一台CLG4180D平地机,同时再买柳工的压路机等产品,逐渐形成柳工路面成套设备军团。所谓三成众,五为群,团队作战才能将租赁事业搞得就像火锅一样,沸腾红火!”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