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2022新年贺词】自强不息 止于至善 | 董事长曾光安2022新年贺词

【2022新年贺词】自强不息 止于至善 | 董事长曾光安2022新年贺词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HAPPY NEW YEAR

2022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光安

万家灯火春风暖,百尺竿头竞上游。

在2022年即将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公司党委、董事会和经理层,向一年来辛勤工作、攻坚克难的全体员工及其家属,向始终奋战在国内外营销一线的将士们,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柳工发展的广大客户、合作伙伴、各级政府以及社会各界,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点击链接查看视频详情

2021,值得铭记。

今年4月26日,是载入柳工史册的高光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柳工视察指导,充分肯定了柳工在自主创新方面取得的优秀成绩,为中国装备制造业和柳工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全体柳工人精神振奋、备受鼓舞,将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转化为勇毅前行的强大动力。2021年,柳工经理人员和广大员工群策群力,创新变革,从容应对,克服了原材料价格上涨、物流不足、电力紧张、全球疫情蔓延等挑战,在混合所有制改革元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营业收入和整机销量再创历史新高。

这一年,我们以高质量党建领航高质量发展。

这一年,我们始终坚持自主创新,绿色智能产品引领行业新风向。

2021年,柳工发布上市28款整机和6款核心零部件新产品;制定电动产品行业标准;发布三款“无人驾驶工程机械”和“柳工智慧矿山系统2.0”,在工程智能施工领域实现重大突破。856E-MAX电动装载机、金泰SG90液压连续墙抓斗分别荣获中国工程机械年度 “技术创新金奖”与“金口碑奖”;欧维姆再度荣获土木工程领域最高荣誉“詹天佑奖”,柳工拖拉机首次耕耘在祖国美丽乡村。

这一年,我们持续推动企业变革,高质量发展释放新活力。

2021年,柳工持续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整体上市获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无条件通过”;研发、制造、供应链、营销体系变革循序展开,公司治理不断完善,新的公司组织和治理机制即将实施。

2021年,柳工加快拓展全面解决方案。投资江汉建机进军建筑起重机械领域,建成矿山设备大型工厂,建设装载机“灯塔工厂”,筹建柳工国际智能工业园。柳工集团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柳工股份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企业”。

这一年,我们逆行出征,全面国际化事业屡结硕果。

国内营销狠抓一季度营销,直营公司销售贡献率不断增长;公司成功举办首次5.28和11.26全球客户节,开启客户导向转型升级之路;装载机业务积极深度变革,销量勇冠全球!中恒租赁和后市场业务持续深入拓展,赫达租赁成功转型为多产品线经营性租赁的国内领先者。

国际将士逆行出征,不断变革国际营销体系,海外整机销量同比增长70%以上;广西首趟中欧班列运载柳工系列产品直达俄罗斯;柳工印度等八个海外运营区域业绩创历史新高。此时此刻,我们深深地感谢柳工1500名国际将士,在疫情严重的海外市场长期征战,我们期待海外将士安全凯旋归来!

这一年,我们坚守初心使命,诠释重器担当。

长期以来,柳工积极践行一个卓越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遵循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加大绿色环保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制造,长期保持广西工业企业安全管理业绩第一的地位。2021年7月,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柳工第一时间组织并出动了上百台机械设备,为受灾群众筑起了一道生命和财产安全防线;接续助力乡村振兴,荣获“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峥嵘岁月砥砺行,抖擞精神再出发。

时代赋予我们荣光,也赋予我们更大的使命,我们必须以更大的担当、更大的格局实现更大的作为。

坚持客户导向,以创新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客户是柳工持续发展的永恒动力,市场是检验创新成果的唯一标准。我们要坚持一切以客户为导向,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之路,加强全系列产品的技术创新和质量提升,加快电动化、智能化、大数据和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的应用研发,加大关键核心零部件的研发投入,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以卓越的产品和服务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坚持贯彻“三全”战略,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深度实施全面国际化战略

重点打造面向“一带一路”的核心市场,充分利用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发展战略,推进全球资源整合和业务协同,强化柳工的全球市场地位和可持续发展。

持续推进全面智能化战略落地

推进智能化制造转型升级,加快新业务、新产品智能技术的推广应用,大力培养新技术核心人才,以数字化赋能业务发展。

围绕全面解决方案

充分挖掘客户潜在需求,推进全生命周期系统解决方案;积极变革营销组织,提高营销渠道的经营能力和风险处置能力;重点做好新产品线和小产品线的创新发展和问题解决;把后市场打造成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注入新动能。

全面推进体制机制、人力资源、全价值链等12项改革;推进混改后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加强与战略投资股东、广大客户、经销商和供应商等相关方合作深度,为柳工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注入新动能。

大境界是攀登出来的!大格局

是磨练出来的!大成就是奋斗和奉献出来的!

柳工将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新契机,以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为行动指南,自强不息,止于至善,以卓越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服务满足客户新需求,以奋斗实现员工的人生价值,以业绩增长回报股东和社会。与全球合作伙伴携手,为建设人类美好家园贡献科技力量,为把柳工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级装备制造企业而不懈奋斗!

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全球春暖花开!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柳工机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