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可靠好司机】徐永波:让装载机和操作手都变得更好

【可靠好司机】徐永波:让装载机和操作手都变得更好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一台临工装载机轮胎上裹着防滑链冲进车间,在发动机的轰鸣中,铲斗猛地扎进火红的渣堆,铲出一斗冒着火苗和白烟的钢渣,碾压着烧红的地面,在火花四溅中把它转运到另一个车间,然后掉头再次冲向“火焰山”。

这是装载机铲运钢渣的场景,也是徐永波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

/ 可靠品质铸就操作自信/

徐永波是云南汇溪钢铁的设备主管,管理着近五十台装载机的日常运营,他也是2016年好司机活动装载机组的全国冠军。

“风火轮哐啷作响,一路火花带闪电”,是对徐永波和他的操作手们日常工作场景的生动描述。上千度的钢渣从高炉中倾倒出来,必须抓紧清理、转运到其他场地,以免影响下一炉钢。这时候,钢渣还是又红又亮的半融化状态,车间里就像火焰山一样到处冒火、热浪滚滚。这对施工设备的品质以及操作手的技术要求极高。

从2007年起,汇溪钢铁就采购临工装载机作为主力机型,从原料车间到钢渣车间,统一使用临工装载机。在铲运钢渣这个环节,充分体现了临工装载机可靠、舒适、灵活、高效的优点,尽管工作环境恶劣,但设备一直运转良好,对操作手的保护也非常周全,高效的空调系统确保驾驶室凉爽,可靠的品质给了操作手极大信心。

/技术合作推进产品革新/

最近几年,徐永波一直在和临工的技术人员合作,研究装载机的改进与优化,面对钢渣车间这种工况,如何能让操作手更安全、更舒适,让设备更安全、更耐用,一直是他们改进的方向。

经过多次调研与测试,通过更换加厚的防弹玻璃、加装发动机护板、油路系统隔热处理等方面的改进,现在进入钢渣车间的装载机,安全性和舒适性都已经有了极大提升。

“临工产品在人性化设计、操作手体验方面,一直走在行业前列。”徐永波表示,长期以来,临工在做好售后服务的同时,特别注重听取客户意见,根据客户需求定制差异化、个性化产品,为操作手创造舒适、快捷的操作环境,帮助客户提升工作效率。

现在,汇溪钢铁已经采购了新一代临工L968F装载机,配备大扭矩电控三阶段发动机、全自动变速箱、先导操控、智能检测、数字化人机工程驾驶室等新技术、新装备,加上之前专门定制的多项改进、优化配置,使操作更加舒适灵活,安全性、耐用性、抗疲劳性大幅提升,成为在火焰与钢花中驰骋的“钢渣巨兽”!

/好司机助力全面提升/

在2021年好司机活动玉溪城市训练营,徐永波又带来多名操作手参加活动,通过好司机活动的学习、交流、培训、考核,全面掌握装载机的理论知识,获得职业技能证书,成为更懂设备、更了解同行、更全面的从业者。同时,经过好司机活动的熏陶,把规范操作、职业道德、低碳环保、参与公益等理念带回到工作中,提升全员职业素质,让大家工作和生活都变得更好。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