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徐工:全球首款100%国内自主化全地面起重机在江苏下线

徐工:全球首款100%国内自主化全地面起重机在江苏下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1月16日,在江苏徐州,全球最大的起重机5G智慧工业园区,全球率先实现100%国内自主化且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起重机下线,标志着国内自主化起重机研发领域取得又一突破进展,成为中国装备制造业跻身国际一流水平的重要里程碑。

现场,6台百吨级C系列新品现场演绎蟹行走位,每台的车的轮胎转角基本保持一致,斜向直线运动,就像螃蟹横向爬行一样,展现了徐工全地面起重机独创的多模式行驶技术,给人身轻如燕的全新感受。

能有这样的视觉盛宴,首先得益于企业高度重视技术创新。

“今年以来,徐工聚焦超级起重机百米高空性能、重载转场、安全控制、精准操控等技术方向持续攻坚克难,创新成果频频绽放。”徐工机械副总裁、起重机械事业部总经理孙建忠在发布现场介绍,作为高端全地面起重机国产化里程碑式产品,全新上市的5款C系起重机实现100%国内自主化,彻底颠覆了“中国制造没有芯”的魔咒。在起重性能、动力性能、智能化水平、操控性水平上都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在工程机械行业,“得零部件者得天下”。为保障供应链安全,徐工积极对重要的材料和零部件进行国产化替代。传动与液压核心零部件等创新项目不断收获新成果,部分产品国产化自主配套率持续提升。2010年左右,徐工起重机开始大规模实施国产化战略。随后大约5年,伴随中国制造业的崛起,徐工起重机50吨以下的产品基本上实现了国产化;到2018年,又基本上实现了300吨以下产品的国产化。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基建拉动、更新换代、标准升级等多重利好驱动下,中国工程起重机产业实现稳步增长。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苏子孟介绍,以徐工为代表的制造企业坚守主业,持续深耕,自主创新成果丰硕,重大技术装备业绩突出,绿色发展成绩卓著,产品性能、质量和可靠性耐久性进一步提高,不少技术突破实现国内首创,部分更是达到了世界先进甚至国际领先。

“徐工把技术创新放在首位,我们现在拥有全球五大研发中心,拥有行业排名第一的国家级技术中心、行业唯一的高端工程机械智能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行业唯一的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如今,通过徐工4000余名科技人员的不懈努力,我们的技术创新水平不断引领行业发展,逐步实现对欧美日竞争对手的并行与超越。正是以此为基础,我们今天才能在这里看到这么多徐工制造的令人震撼的大国重器。”徐工有限、徐工机械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表示。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