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铁甲研究院 > 【数据分析】二手大挖更贵了?价格指数涨了33.7%,10月是煤矿的天下?铁甲10月二手机交易数据出炉!

【数据分析】二手大挖更贵了?价格指数涨了33.7%,10月是煤矿的天下?铁甲10月二手机交易数据出炉!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近日,铁甲二手挖机互联网交易数据出炉,2021年10月二手挖机交易量环比上升4.0%,同比下降6.1%。值得注意的是,大挖价格指数环比上涨33.7%至74.6,是什么原因呢?工程机械传统的“金九银十”新机&二手机交易旺季难道在大挖上实现了?!我们从数据端和需求端来看看数据的背后有什么原因。

数据端:二手大挖价格指数上升33.7%

2021年10月二手挖掘机价格指数(UEPI)环比上升8.9%至52.7,同比下降13.5%。其中大挖价格指数上升最剧,同比上涨33.7%;小挖和中挖数据较稳。

10月成交品牌排名变化环比9月变化较剧,在成交品牌TOP15中,前五名占比均超9%。排名前五的品牌分别是三一(18.6%)、斗山(10%)、卡特彼勒(9.8%),小松(9.6%)、徐工(9%),这五个品牌占据57%的份额,另外,玉柴、山河智能挤进成交品牌TOP15。

为什么大挖表现这么突出?我们再从10月交易用户关注度型号TOP15看一下,三一占6席、卡特彼勒占5席。

值得一提的是,在用户关注度型号TOP15中,除了三一SY75C、SY135C、SY215C、SY55C、SY205C和卡特彼勒313D2 GC中小挖机之外,其余全部是合资品牌的20吨级及以上的挖机,小松20吨占3席,神钢占1席,其余是卡特彼勒的,分别是320D、320GC、336D、336D2等型号。

需求端:内蒙古全区煤炭产量显著提升

受9月开始的拉闸限电、能耗双控等影响,国内煤炭开采压力激增。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1—9月份,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35个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主要行业利润情况如下: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9.30倍,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增长2.67倍,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增长1.72倍。

由于内蒙古承担着黑龙江、吉林、辽宁、天津等18个省区市、5300万吨煤炭保供任务,目前已由鄂尔多斯市40家煤炭企业落实,实际签订合同量达5364万吨,超额落实保供任务。随着各项增产措施的落实,内蒙古全区煤炭产量显著增加。在国家发改委、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等的支持下,内蒙古先后三批核增煤矿产能1.38亿吨。

从开工率看,全国各省月平均开工率达117.7小时,开工率为76.2%,内蒙古、吉林占前两名,这两个区域的工程以矿山开采为主,大挖居多,是否可以佐证大挖的数据提升?

关于大挖价格指数激增,大家有什么想说可以在评论区留言。点击蓝字看完整的2021年10月二手挖掘机互联网交易报告


原创文章,作者:铁甲网。本文系铁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ehome.com

关键词: 二手机 铁甲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