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4500吨!人类史上移动起重机的最大起重能力

4500吨!人类史上移动起重机的最大起重能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0月28日上午,世界最大吨位履带起重机——三一SCC98000TM履带起重机成功下线!在湖州,三一重工举行了隆重的产品下线交付仪式。当地政府领导,行业协会领导,行业专家以及各大新闻媒体到会祝贺。

史上最大!占地10个篮球场大小

4500吨,这是人类历史上移动起重机的最大起重能力。

三一SCC98000TM履带起重机最大起重力矩超过98000吨/米,最大起重量4500吨,相当于一次能吊起3000多辆小轿车,两项核心数据均超过目前世界上所有同类产品。

空前的体量同样让人震撼:主机四履带八驱动,双臂打开长216米,再加上超起桅杆、配重、吊钩,其占地近4200平方米,约等于10个篮球场大小。三一履带起重机研究院院长秦绪起介绍,要运走这台庞然大物,最少需要200台载重30吨的卡车。

“无比激动!”谈到这台“巨无霸”,设备采购方——山东海湾吊装董事长于利民心潮澎湃:“这是海湾第二台4000吨以上的履带起重机,在参与国家建设发展的道路上,三一重工为我们提供了强有力的设备支持与服务保障”。

据介绍,此次下线的“全球第一吊”,将主要应用于国家核电、石化建设领域。

业内人士表示,SCC98000TM是三一重工对我国起重机行业的又一次历史性贡献,它的出现使中国成为了首个能够自主研制4500吨级超大吨位移动起重机的国家。

变形金刚!科幻电影成为现实

这是迄今为止世界上起重力矩最大的履带起重机,也是工程机械产品中技术最先进、系统集成度最高的产品之一。

如同“变形金刚”一样的“合体分体”能力,三一SCC98000TM让科幻电影中的设定成为了现实。

基于模块化设计和有限元仿真技术,SCC98000TM履带起重机与三一其他大吨位起重机的零部件通用性高达95%。根据实际需求,只需要更换少数几个部件,这台4500吨级的“巨无霸”可以拆解成独立运转的2000吨级履带起重机,以联合作业的方式,完成复杂任务。

身躯虽然庞大,但SCC98000TM的操作微动性绝不亚于小吨位产品。秦绪起介绍,其首创了独立动力的超起配重系统,数字回转驱动系统和集成控制系统等,整机作业启停平稳,控制精度可达到“毫米级”。

此外,SCC98000TM履带起重机还拥有56种吊具组合,多种臂架模式,超起半径从28m到37m可调节,可以说“又大又全能”。

“目前,该产品已申请发明专利20多项,解决了多个行业难题。”秦绪起表示:“这么大的设备,设计难度还是有的,这对我们的制造能力是很大的考验,也是最好的证明!”

角力全球!中国制造的新晋冠军

本世纪初,我国在大吨位履带起重设备一直被国外品牌垄断,国货的研发制造水准远远滞后市场需求。

直至2004年,三一率先研制出国内首台400吨履带起重机,自此带动国产大吨位履带起重机技术突飞猛进,开始收复失地。

事实上,这已是三一继2011年3600吨、2020年4000吨之后,第3次刷新“全球第一吊”的吨位纪录。近年来,随着研发、制造实力,品牌口碑的不断增长,三一起重机在全球市场开始“大放异彩”。

在三一国际化战略指引下,今年上半年,三一起重机海外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33%。其中,三一履带式起重机同比增长306%,全球市场占有率攀升至41%,成为中国制造的又一项“单一产品冠军”。

不仅如此,三一还加大了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出口力度,在前6个月出口产品中,100吨以上大吨位起重机的比重超过50%。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只有站上科技发展的前沿阵地,不断创新突破,掌握核心技术,将大国重器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上,才有底气笑对世界风云变幻,才有信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三一 起重机 起重能力 最大 小轿车 履带起重机 SCC98000TM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