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科技前沿 > 应急装备 拓疆者入围十强

应急装备 拓疆者入围十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9月7日,以“匠心智造、创领应急”为主题的首届全球智能应急装备大赛暨国际智能应急装备产业发展论坛专家评审会在北京房山成功召开。

 

论坛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中关村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理工大学主办;北京高端制造业(房山)基地管理委员会、北京中关村前沿技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中关村国际会展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安全产业协会消防技术创新专委会联合承办。

 

由200多家参赛企业共同参与,来自行业各领域的评审专家依据企业的路演、答辩等内容,以技术先进性(在自身领域内的技术前沿性与创新性)、企业成长性(拥有广阔的技术提升发展和迭代空间、创新的商业模式及较高的产业发展潜力)为主要评审依据,同时,结合企业基本简介和现场答辩者对专家所提出问题的真实反馈,为其进行客观公正的评审。通过评审专家认真沟通、讨论,慎重的打分,最终评选出“应急救援无人机”和“应急救援机器人”各赛道的10强名单,拓疆者成功入选同样入选的还有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兵器201所-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等知名企业和机构。

 

我们都知道,即便精细化管理如日本,也免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尤其是应急救援,不可控因素则更多。

 

发生火灾、地震、洪涝灾害的时候,救援人员第一时间开着挖掘机去挖掘防火隔离带、打通救灾通道、疏通河道等等。而在此过程中,很有可能发生林火爆燃余震、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各种二次灾害,威胁我们救援人员的生命安全。

 

所以拓疆者采用远程遥控,将司机从挖掘机里解放出来,利用4G/5G、AR、AI、自动化技术及云计算平台这些前沿科技,打造最实用的产品方案,从根本上消除挖掘机使用中的安全隐患。

关键词: 应急救援 远程遥控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