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北方股份:上半年实现营收7.5亿元 同比增长39.2%

北方股份:上半年实现营收7.5亿元 同比增长39.2%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北方股份2021年8月24日披露中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7.5亿元,同比增长39.2%;实现归母净利润4420.4万元,同比增长14.5%;每股收益为0.26元。

报告期内,北方股份持续推进完善基于战略采购的“三高三低四优化”供应模式,重点突破和整合供应链,除发动机、电驱动系统、变速箱外的其他零部件已经基本实现“一件双配”的自主配套体系。无人驾驶稳步推进,继续从“端-边-云”全方位打造基于矿用车无人驾驶的智慧矿山自动运输系统。开展无人驾驶试验场的内网改造、5G通讯、视频监控、路侧单元及调度中心联动等方面的研究,推动移动运营商进行试验场5G无人驾驶作业环境的建设。实现了现有无人驾驶矿车效率的稳步提升,新开拓参与国能投平庄煤业无人驾驶矿车项目。

另据了解,北方股份从矿车的全生命周期运行成本入手,将后期的服务和备件供应前置到销售环节,引导用户在整车采购洽谈的同时将后期的服务保障纳入其中。报告期内,矿用设备维保项目实现连续突破,更加坚定了北方股份打造全生命周期运行成本最低矿车和矿山一体化解决方案的信心和决心。

公开资料显示,北方股份是国内最大的矿用车研发、生产基地,能够发挥北方股份专业化的优势和相关资源整合优势,联合相关方与用户共同开展矿山开发设计、设备选型及后期运营维护,为用户提供矿山运输系统解决方案。北方股份是国内矿用车行业的领航者,在国际市场,也已成为极具竞争力的民族品牌。

据了解,矿用车主要用于大型露天矿山开采作业,并在其中承担矿料运输功能,用于将开采出来的各类矿料运输至集中破碎站,是煤矿、铁矿、有色金属矿、石灰石矿等各类矿产资源产业链中不可或缺的产品板块。

北方股份表示,公司作为国内矿用车行业的龙头企业,有利于在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的背景下充分发挥规模经济优势和综合竞争力优势。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