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不到关键时刻,你永远不知道卡车人有多浪漫

不到关键时刻,你永远不知道卡车人有多浪漫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许多人眼中,卡车司机都是性格直爽的“直男”,似乎跟温柔、浪漫扯不上关系,然而,在刚刚过去不久的七夕,一位卡车司机,却用一场超硬核的浪漫求婚,让人们看到了弥足珍贵的“铁汉柔情”。

一场硬核浪漫,是他为弥补20年前的遗憾

五郎多吉是一位四川的卡友,20年前跟妻子结婚时一穷二白,既没求婚也没彩礼,结婚多年来都在长途路上奔波,夫妻俩聚少离多,也从没过过什么有仪式感的节日;直到今年七夕节前夕,五郎多吉参与了红岩驿站论坛的七夕节活动,发帖表示想给结婚多年的妻子一个七夕节惊喜。

在驿站的帮助下,五郎多吉在成都新都舒创红岩驿站,用一辆15米长的货车车厢装扮成了求婚舞台,给结婚20年的妻子补上了一场盛大的求婚仪式,毫不知情的妻子当场感动到泪如雨下,夫妻俩的真情告白打动了现场所有人。

嫁给卡车司机的卡嫂们,从来没有后悔过

中国卡车司机有3000多万人,假如卡车司机组成一个国家的话,按人口可以排到世界第48位。据统计, 3000 万卡车司机中大概 95.8% 为男性,他们的已婚率大概是 89.5%,以此粗略得出卡嫂这个群体,大概有2500 万人。

这个庞大的群体注定要承受夫妻常年分隔两地,独自操持家务,和对丈夫运输路途的担忧之苦。但根据2018年出版的一本《中国卡车司机调查报告》显示,卡嫂们对自己的选择,从来没有后悔过。

卡友从不缺幸福感,更不缺浪漫细胞

许多人觉得卡车司机跑车辛苦,昼夜颠倒,食宿无常,再加上近些年车多货源少,运费上不去,让一些卡友认为自己是生活在社会底层的一群人。

其实,卡车司机这个群体,从来不缺幸福的人。他们也同正常的家庭一样,靠自己的劳动撑起一个家,就算在外风吹雨淋,回家也有妻子的嘘寒问暖,更有让自己引以为傲的子女。一位“卡二代”说,自己认识的卡车司机家庭,他们的子女大部分都很有出息,许多孩子都考上了大学,而这样成就往往让许多卡友幸福感满满。

他们也并不是缺乏浪漫细胞的人,对全国千万卡车司机来说,“浪漫”不只是朝朝暮暮的陪伴,也可以是时时刻刻的牵挂,只要心中有着记挂,就算奔波在外,也一样能感受到爱的联结。

卡友的幸福与浪漫从不局限于任何形式,可以是妻子的一个电话,孩子的一段微信语音,路途上的一张随拍照片,谋生或许不太容易,但家庭永远是温暖的。最后,祝卡友们都能拥有幸福浪漫的生活。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