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餐厨垃圾厌氧沼气的发电应用

餐厨垃圾厌氧沼气的发电应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物质消费水平大幅提高,我国生活垃圾产生量迅速增长,环境隐患日益突出,已经成为新型城镇化发展的制约因素。遵循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原则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可以有效改善城乡环境,促进资源回收利用,加快“两型社会”建设,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餐厨垃圾作为生活垃圾中有机物含量最高也难处理的一类,对其进行无害化和资源化利用,是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中重要的一环。

目前国际上比较先进的处理方法是将餐厨垃圾厌氧发酵后产生沼气用于发电。由于厌氧产生的沼气与一般燃气发电机组对进气的要求差异比较大,只有对沼气采取合适的工艺进行处理,才能保障机组顺畅运行并提高发电效率。

由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生物质能产业分会主办的“生物质能云讲堂”第35期课程邀请了信昌机器工程有限公司燃气发电机组产品经理陆以洪先生为大家分享了《餐厨垃圾厌氧沼气的发电应用》专题。

陆以洪先生在直播中分别对餐厨垃圾发电背景和处理技术、沼气成分和预处理、沼气发电及余热利用、沼气发电机组的选择等内容做了分享,受到了业内广泛关注。

识别下方图片中的二维码,可回看陆以洪先生的精彩分享视频。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