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铁甲研究院 > 【数据分析】挖机销量增幅下降,二手挖机市场的这几个变化值得关注!

【数据分析】挖机销量增幅下降,二手挖机市场的这几个变化值得关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2021年上半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保持高景气度,进出口贸易额大幅增长,从第二季度开始,行业主要产品增幅下降。同期,二手挖机互联网交易数据也呈现下降趋势。业内人士指出,工程机械行业企业应警惕钢价高位运行、成本压力抬升、行业周期性等诸多不确定性因素,下半年,无论是二手机还是新机都面临诸多变化。近日,铁甲发布的二手挖机互联网交易数据,其中传递了多个信号,值得广大从业者关注:

1、挖机年限关注度变化

受国家环保升级、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升级等因素影响,符合国三排放的2017年~2018年的设备关注度超过2011~2012年的设备,2019年~2021年准新机关注度也极高。

2、挖机开工率变化

受季节性台风、雨季影响,7月挖机开工小时数降低,开工率降至88%,对比2021年5月,新开工小时数和平均开工率均出现不同程下降,2021年7月,全国各省挖机平均工作小时为119.7小时,其中吉林、浙江、辽宁平均工时排名分列前三。

3、二手挖机价格指数下降26%

2021年7月二手挖掘机价格指数(UEPI)大幅下降至54.1,环比上月下降3.6%,同比下降26.6%。其中大挖价格指数下降最剧,同比下降超1/4。小挖次之,同比降幅16.6%,中挖数据较稳,环比上升12%,同比下降11.2%。

4、成交品牌排名变化剧烈

1)成交品牌TOP4占比均超9%:2021年7月成交品牌占比情况,排名前四的品牌分别是三一、徐工、小松、卡特彼勒,占比均超过9%。

2)成交品牌排名变化环比6月变化剧烈。前十名中三一依旧保持首位,徐工、小松、斗山、日立、沃尔沃、山东临工排名均有上升,其中徐工上升4名排名第二,山东临工上升4个名次首次进入TOP10。

3)用户关注度型号TOP15,三一占8席稳居第一,其次是卡特彼勒占3席,挖机吨位向中大挖集中。

5、交易买入售出区域变化明显

挖机买入量最多的省份从山东变为广东,占比12.1%,山东居次位。售出量最多的省份是湖南,占比9.7%,湖北、四川占比均超8%,山东跌出前三名。

完整的二手挖掘机互联网交易数据请查看链接,或者点击下方图片二维码。

(如有转载,请注明 “来源:铁甲二手机” ,谢谢!)


原创文章,作者:铁甲网。本文系铁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ehome.com

关键词: 挖机销量增幅下降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