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哥俩好!三一超大吨位履带吊,助超大直径盾构机下井

哥俩好!三一超大吨位履带吊,助超大直径盾构机下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在珠海兴业快线盾构工区现场,三一SCC8000A履带起重机缓缓提起558吨重的盾构机T环,并将其吊装至指定位置。这标志直径15.76米的“兴业号”掘进机正式进入下井吊组装工序。

此次吊装下井的掘进机T1环,属超重、超大部件,是“兴业号”吊组装过程中的关键环节,也是难度、危险系数较大的一项工序,因此在吊装设备的选择上要求非常严格。

经过多方考量,施工方选定SCC8000A承担此次重任。

起重机操作手郭师傅说:“这次施工采用了新工法,先将那个558吨中的白色大块头吊到16.55米高,然后旋转60度,到达始发井正上方,再以每分钟1米的速度缓缓下降,最终落在指定位置上。”

珠海市兴业快线全线长约23.59公里,分为南北两段,北接深中通道,南接珠港澳大桥人工岛,是国家重点工程之一。此次“兴业号”掘进机顺利下井,为珠海兴业快线按期开通奠定了基础。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三一 履带吊 盾构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