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看这个500强榜单,三一、徐工、中联、柳工牛逼格拉斯!

看这个500强榜单,三一、徐工、中联、柳工牛逼格拉斯!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财富中文网发布了2021年的《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共计4家工程机械主机制造商上榜,分别是三一重工、徐工机械、中联重科和柳工。吊友直呼,

从上榜企业经营业绩来看,4家企业总营收达到2621.34亿元,较去年增长32.84%;净利润突破250亿元,达到了277.72亿元,同比增长37.38%。和上一年的榜单相比,今年上榜企业的营收和净利润均大幅上涨。从上榜企业的排名来看,4家企业排名累计上升175名。其中,中联重科名次跃升幅度最高,较2020年榜单大幅跃升56。


在近几年工程机械景气周期的加持下,我国几个头部工程机械企业诸如三一重工、徐工机械、中联重科和柳工等获得飞速发展,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都取得了亮眼的成绩。目前尽管从许多方面预示着这一轮工程机械的景气周期将会见顶,但据有关专家预测,这一轮的景气周期或有望延长。也就是说,在未来两三年内,工程机械高速发展的势头可能趋缓甚至下降,但不会像以往那样来个断崖式下跌,在较长一段时期内将会有一个高位盘整的过程这主要得益于三方面因素:首先三一、徐工、中联、柳工四家头部企业其科技实力已经不能同日而语;其次,其海外市场拓展都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三,国内市场需求依然旺盛。

不过,在未来两三年,机械行业迎来新一轮洗牌在所难免,就看谁更能提升技术,抓住机遇,找到突破口了。吊友们,你们看好我国这四家企业未来的发展吗?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神奇的吊装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