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郑州暴雨围城,挖掘机司机吐槽:冒雨拖14辆车挣630元被批不地道

郑州暴雨围城,挖掘机司机吐槽:冒雨拖14辆车挣630元被批不地道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拖了14辆车挣630元被骂趁火打劫”

除了有游客反映酒店涨价,还有人利用暴雨形成的内涝赚快钱。7月21日,一辆挖掘机司机因为拖车收费被骂,在今日头条上发文吐槽:“我不就在雨中拖了几辆车、收了点钱吗?你们凭什么骂我?”

21日下午,这位司机师傅告诉记者,冒着暴雨拖车也是付出了劳动,一共拖了14辆车,分给朋友300元,他只拿了330元。他认为好人难做,现在拾金不昧也可以索取必要的酬劳,“关键是明事理的不这么想啊。”

挖掘车司机认为自己冒雨拖车也付出了劳动,并未高收费

这位司机表示:“上午接到朋友的电话,让无论如何去帮他把熄火的车给拖出来,说不然车就报废了,我二话没说就去了,将朋友车拖出来之后本来就想回家,可有个车主也过来恳求帮他也拖一下。大家可以问一下,昨天拖车出动拖一次是200元,我只是把车子从水中拖到一块没水的街道上,距离很短,也就200多米,我说给50元吧,人家二话没说就给了,其他车主也过来让我拖,我不好意思拒绝,因为车主都爱惜车子。我从上午10点开始,到下午1点20,在朋友的帮助下,我一共拖了14辆车,除去朋友的那辆,还有一个老旧代步车上的老年夫妇说没钱,只给了30元,一共是630元,大家要明白,当时大雨倾盆,我和朋友还得下车帮助车主固定绳子,浑身湿透,连中午饭都没吃上,我们出力赚来的。

这位司机表示,后来遇到一位女车主,讲好拖一辆车50元,但女司机说他是“趁火打劫”,要报警,双方在雨中吵了起来。

“最后在朋友的劝说下收了她30,我也真心凉了,不再拖了,给了朋友300,我就要回去了,没想到,剩下的那些车主又说我‘做人不地道’……”

对于拖车收费,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名公益律师赵良善认为,如果挖掘机司机趁暴雨灾情,擅自抬高拖车费,则违反了《价格法》相关规定,价格主管部门可对其行政处罚。“但是,如果挖掘机司机所收取的拖车费每次50元在合理费用范围内,并未抬高拖车费,故其行为不违法。”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中国国情 郑州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