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评测】超大工地漫山遍野全是柳工,到底是怎么征服老板的?

【评测】超大工地漫山遍野全是柳工,到底是怎么征服老板的?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在横跨东西绵延十公里的工地上,漫山遍野都是赶进度的工程机械: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压路机、泥头车……这个工地大到第一次进会迷路的境地,这个工地大到每个月消耗450吨的柴油,这个工地大到每个月出300万方料……值得一提的是,在这里柳工设备占了95%,而且承包了四个标段的王氏家族买设备只认柳工。这到底是什么大工程?王氏家族又是什么来头?为什么这么信赖柳工设备?柳工设备又是怎么征服老板的心?我们去广西藤县工地看看吧!
 
一个月柴油花费247.5万!王氏家族选择设备特别看重油耗
 
这个工程占地22000亩,一共11个标段,其中4个标段被本文主人公——王氏家族承包,土石方工期到2024年。目前正在进行山体的土方剥离。


“这里的设备基本都是满负荷工作,每天基本9~12个小时。赶工期的时候,一天就要用15吨柴油,所有土方设备,运输车等,仅仅油钱一天就是10万左右(不含人工成本、机械损耗)。”王氏家族设备管理队长兼家族企业负责人王先生(以下简称:王队长)告诉记者,所以我们对设备的油耗、速度、质量非常关注。“一个月的产量大概有300万方”,王队长继续介绍道,“我们公司在柳州做土石方是数一数二的,施工都是按千方立方计算的”。
 
按照一天15吨柴油计算,一个月就是450吨,按照目前柴油每吨5500元(5000~6000元/吨,2021年4月初)计算,一个月仅柴油就花费247.5万。王队长表示,工程款是按施工进度结算的,为了避免因为结算时长等问题,后续给公司带来一系列麻烦,公司所有设备都自己采购。据王队长估算,一台柳工CLG950EHD每天带来的利润就在1~2万元,如果外租设备的话,利润就会大打折扣。


王队长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目前投入的设备都是柳工,相比同吨级的进口设备,每天的产值、产量相当,柳工设备的投入产出比高,相对应的回报也更高。多出来的钱可以购买更多的设备,带来更多的产值。

 
“只要是我们公司买的设备,都是柳工。”王队长粗略计算了一下自家的柳工设备数:CLG950EHD有20多台,30吨级和20吨级有20多台,推土机有6台,压路机五六台,装载机有20多台。 


一个月出300万方!柳工真的是“要速度有速度,要力度有力度”

“为什么大批量购入柳工设备?”
“因为好用啊!因为柳工好用啊!”
“油耗低、速度快、质量也好,不容易坏……”
“同吨级挖机相比之下,柳工很省油,要速度有速度,要力度有力度……”
问及选择柳工原因的时候,王队长几乎不假思索、连珠炮似的说了上述理由。他还补充说,“柳工在公司艰难时刻帮助过我们,现在和柳工不仅仅是合作关系,更是一种情谊。”
 
为了配合施工,柳工在藤县设立专门的售后定点服务,只要客户有问题,一个电话就赶过去。最为客户称道的是:“目前柳工设备基本没有出什么问题。”

王队长最后解释“为什么工地是95%的设备都是柳工”的原因时表示,对于自己承包工程的老板来说,事实上选择什么设备显得并不重要,他直言:“不管你是黑猫还是白猫,逮到老鼠就是好猫”。 


“把成本降低,进口机成本高,每天的产量、产值一样的情况下,如果我能用少的钱做到和你进口机一样多产值,我利润不就更高吗………”柳工设备以油耗低、性价比高、质量好等优势成为王队长口中的“好猫”。进口机两台的钱可以买三台国产设备,多一台设备就多一倍的利润……这或许就是更多“王老板”的经济账。
 
工地上,柳工装载机被临时当做推土机用,把挖机扒下来的土方推到山下;柳工推土机则在一边把泥头车卸下来的土推平来回压实;柳工挖掘机则立在山头,把山上的土一点点剥下来。随后,还有更多的柳工打捶机把石头打碎……这些设备在默默充当着现代“愚公”,把一座座山削平,把一个个山谷填平,为承载东部企业转移提供一个广袤无垠的大天地。


原创文章,作者:铁甲网。本文系铁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ehome.com

关键词: 柳工CLG952EHD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