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国产替代进口大势所趋,柳工大挖能挖能打,成现代版“愚公移山”主力军!

国产替代进口大势所趋,柳工大挖能挖能打,成现代版“愚公移山”主力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你看这么高的山,全是柳工挖机削平的,我们坚定选择柳工!”广西藤县某工业园某标段设备管理张队长指着远处的山说。

01、效率高、油耗低,老板把设备全换成柳工的!

据了解,这个工业园于2020年4月开工,总投资80亿元,总面积2万亩,东西跨度10公里,土石方作业预计2024年结束。挖机在这里的工作是先把山上两米厚的土剥离掉,然后用打捶机把山“啃”掉,简言之就是“高填低,把山夷为平地”,打造全亚洲最大的钛白粉工业生产基地,承接东部产业转移,链接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

两年前,张队长跟着老板从广东到广西,负责承接标段内的土石方作业规划实施,设备管理。他介绍说,他的老板一直采购国产挖机,进口机也用了不少品牌,对比整体投入产出比,老板认为国产机更胜一筹。他分析说:进口机价格高,效率和国产相当,“部分还比不上柳工50吨级新款挖机”,油耗也高,很多老板都会这么算经济账。

之前用某国产品牌挖机,购机时该品牌销售承诺用户:“如果设备若在施工中出现问题,修多少天就给多少天的补助,并且每天的补助价格不菲。”基于这样的承诺,张队长和老板购入多台该品牌的设备,结果当初的承诺并未兑现。张队长的老板则是“一气之下”改用柳工大挖。

图:需要进行破碎的山体

话虽如此,毕竟设备买来是“做工的”经过这四五个月的使用,张队长表示柳工CLG952EHD挖机效率不输进口机,油耗更低,正是看中了这些优势,他的老板把挖机换成清一色的柳工,包含铲车,推土机全是柳工品牌。

02、一天四五千方,高效节能是关键

土方剥离结束之后,直接换炮锤上阵。考虑裸露的山体都是风化石,硬度比较大,张队长表示,后续还考虑进柳工990F超大挖,打捶机至少需要8台。

“在这里做工程只用新挖机,挖机太旧的话会三天两头坏耽误工期。”柳工CLG952EHD进场短短几个月,部分挖机小时数就已经超过两千。施工高峰期,三个标段同时开工,大大小小的挖机就有50台,几个月就完成上千亩的土方剥离。

图:工业园区两个工地转场有点西部无人区的空旷感

高强度作业对挖机的性能是个考验,“新购入的柳工挖机,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张队长强调道,“不仅如此,柳工在整个售后支持和商务条件上都优于先前的某品牌”。为此,张队长和老板又入手了几台柳工大挖,“这两三年柳工机械真的很可以!”


原创文章,作者:铁甲网。本文系铁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ehome.com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