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喜报!事业部入选“无锡市智能工厂”名单

喜报!事业部入选“无锡市智能工厂”名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5月27日下午,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无锡市智能制造发展推进大会。会上,为首批“无锡市智能工厂”代表企业进行了授牌,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榜上有名。

近年来,发动机事业部同步推进智能制造应用和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在数字化转型发展上走出了一条坚实的道路。

在智能制造应用中,聚焦传统生产模式下效率较低、成本较高等问题,通过场景化、数字化、智能化三步走,推进智能生产管理系统。

2019年,成功建成世界领先的智能工厂,实现了从物流组织、生产实施、成品离线等整个生产环节的数字化升级,引领了行业的智能化升级。2021年,该智能工厂入选“江苏省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名单。

在基础设施建设中,事业部以“自建数据中心+租赁IDC”模式构建部署混合云,实现了办公上云、系统上云,提高了运维保障和信息安全能力。

同时,事业部搭建了以现场数据为核心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形成了覆盖产品设计、采购管理、生产制造与交付、营销服务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流程与IT管理等主要业务的运营平台,为企业的高效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