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加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杭绍甬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推进大会在杭州召开

加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杭绍甬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推进大会在杭州召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5月8日,由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杭绍甬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推进会在杭州萧山召开,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洪秀敏带队调研指导浙江省交通集团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建设情况。

据悉,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总投资293.98亿,全长52.74公里,起于萧山南阳,终于上虞余姚界,接杭甬复线宁波二期,主线采取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本项目的建成能够极大缓解杭甬高速即将饱和的交通压力,助推浙江省大湾区、大通道建设,打造长三角智慧交通示范项目”,浙江杭绍甬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绍甬公司”)董事长叶楠介绍。

智慧先行 开启梁场建设新时代

上午10点,杭绍甬上虞侧预制场内已是一片繁忙,机械手臂四处挥舞,几名产业工人目不转睛的盯着施工屏幕,管理人员操作“杭绍甬指挥智慧梁场APP”指尖管理……这是杭绍甬高速杭绍段大力开展机器换人,打造智慧梁场的一幕。

据了解,杭绍甬高速杭绍段桥隧比高达100%,桥面铺装面积是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3的.3倍。建设工期仅为26个月,为节省宝贵的施工时间,项目全线梁板采取预制模式,共需预制3.3万片T梁,曹娥江东侧预制场累计需完成生产约1.6万片,为按期实现生产目标,梁场迎来智慧建造新时代。

杭绍甬上虞预制场设有11个车间,33条生产线全天候不间断流水化作业,日均可以生产33片梁板。“通过引进和使用BIM、IOT、AI等新技术,杭绍甬上虞预制场实现了数字化管理、指尖上生产和可视化可监可管。”杭绍甬项目总部信息化负责人沈海华介绍。

目前,杭绍甬上虞预制场存梁突破1700片大关,杭州侧预制场硬化完成一半,拌和高楼耸立,混凝土实现自供,计划5月份正式投产。后期两座预制场可日产80片梁板,将有效保障项目建设效率。

鼓足干劲 征迁工作全面提质加速

上午11点30分,调研小组一行来到南阳隧道c基坑,现场正在进行第一道冠梁支撑施工,挖机、吊机等设备协同运作,预计五月底进行基坑开挖。南阳隧道工期紧、拆迁任务重,拆迁厂房和居民近280户,征迁成为该段建设的一个卡脖子难题。

  4月7日,经过前期多轮谈判,杭绍甬指挥部与萧山区征迁协议完成签署,沿线乡镇对本项目征迁工作给予了高度支持,南阳街道率先召开征迁动员大会,11个征迁工作组深入基层、上门入户,开足马力拼速度、抢效率,杭州侧征迁工作初露曙光。3月以来,杭绍甬项目绍兴侧先行用地移交率从最初的12%飞跃到28%,马鞍一号桥、马鞍二号桥、崧厦互通、盖北互通、上虞服务区的先行用地全部完成交付,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广阔的作业面。

目前,地铁1号线交叉工程、曹娥江西侧栈桥先行节点工程已全部完工;红十五线信保通便道工程正冲刺导改收官。曹娥江特大桥主墩承台顺利完成封底,项目首片梁板完成架设……主线工程建设步伐全面加快中。

接下来,杭绍甬公司将持续发扬“认真、较真、顶真”的“三真”精神,全力把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打造为全国智慧高速标杆工程。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