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征战高原再出发!铁建重工又一批智能型高原铁路隧道成套装备发运

征战高原再出发!铁建重工又一批智能型高原铁路隧道成套装备发运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5月6日,在铁建重工长沙第二产业园,二期首批智能型隧道成套装备陆续发运,发往我国西南地区,参与高原铁路建设。

这批装备包含三臂凿岩台车、二臂凿岩台车、锚杆台车、湿喷台车、拱架台车、除尘台车等,装备均搭载了铁建重工自主研发的智能模块和高原模块核心技术功能,这是高原铁路隧道施工的有利武器和重要帮手,这也是湖南工程机械智能制造又一次新的突破。

装备集结

据悉,高原铁路因具有地形起伏剧烈、工程地质复杂、生态环境敏感、气候条件恶劣、自然灾害频发、施工条件艰难等特点,是业内公认的“最难”铁路建设工程。高原的恶劣条件对隧道施工装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实现隧道施工机械化、智能化建造,解决高原铁路施工“卡脖子”难题,铁建重工率先开展隧道施工全套智能装备前沿技术攻关,掌握了隧道围岩参数判识与处理系统、隧道三维空间定位与量测系统、隧道智能建造大数据处理与共享系统等原创性核心专有技术。这批智能型高原铁路隧道成套装备就是铁建重工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深度融合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装备发运

据了解,铁建重工研制团队围绕高原空气稀薄、气温低、紫外线强的问题展开技术攻关,使装备能够适应高原极限工况的地质条件,此前同类产品已在多条铁路得到了成功应用,并在高原地区实现了大范围的推广,装备性能稳定可靠,备受用户好评。

这批智能型装备,兼具定制化、绿色化、国产化特征,能够实现隧道施工远距离遥控和全电脑监控,最大限度地减少高原铁路施工对人员和环境造成的危害,为高原铁路智能建造提供坚实的技术装备支撑。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