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黄油篇|挖掘机打黄油要注意什么?10年老司机给你支招!

黄油篇|挖掘机打黄油要注意什么?10年老司机给你支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挖掘机在工作开始前或工作十小时后,就需要对工作装置的各销轴处进行黄油加注。而在对回转齿圈加注黄油时,还需要注意回转齿圈全周的八个加注点哦。

小松挖掘机黄油加注时的注意事项如下
作为一种工业润滑脂,“黄油”是工程机械设备最常见的保养耗材之一,很多操作手在无需专业服务人员指导的情况下,自己就可以为设备加注黄油。但正因为如此,我们就更要熟知黄油加注时的各种注意事项。
一、对销轴处的黄油加注

在挖掘机工作开始前或工作十小时后,我们就应对设备工作装置的各销轴处进行黄油的加注,确保以下:
①工作装置降至地面并关闭发动机。
②当设备在水中作业或者高温作业后,对销轴各部位的润滑更需要加强哦。
 
二、对回转齿圈的黄油加注

回转齿圈黄油加注时间间隔以设备型号所对应的操作保养手册说明为准。本次就以PC360-8为例,需要注意的是,该设备回转齿圈全周共有八个加注点,这就需要对每个加注口分别地进行加注。以车体引导轮在前,上车架朝引导轮方向为初始位置,顺序如下:

①引导轮在前,上车架朝引导轮方向,对前、后加注口进行黄油加注。

②引导轮在前,上车架向右侧旋转45°,对前、后加注口进行黄油加注。

③引导轮在前,上车架向右侧继续旋转至90°,对前、后加注口进行黄油加注。

④引导轮在前,上车架向右侧继续旋转至135°,对前、后加注口进行黄油加注。

每个加注点必须加注至看到新油挤出为止,整圈加注完毕后,将挤出的油脂擦拭干净即可。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