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10亿欧元布局燃料电池技术!博世与中国庆铃汽车联手发力拓展中国重卡市场

10亿欧元布局燃料电池技术!博世与中国庆铃汽车联手发力拓展中国重卡市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博世集团(Bosch)开始发力燃料电池汽车市场!氢云链在上海车展了解到,博世完全自主研发的电堆系列产品开发基本完毕。车展上展示的这一款电堆功率为82kw,发动机输出大概是70千瓦,在耐久度和制作精度上在行业都是业内领先水平。从电堆功率看博世的研发方向为氢能重型汽车市场。

除了氢能重型汽车市场,氢云链获悉,博世计划今年开设100座小型燃料电池发电站到2024年,将在燃料电池技术上投资10亿欧元,在交通领域投资6亿欧元。

博世公司首席执行官Volkmar Denner说,燃料电池的优势在重型汽车上尤为明显,他补充说,他的公司计划通过批量生产来降低这项技术的高成本投入。Denner说,车辆越重,我们就会越依赖可再生燃料。

就在上周,博世(Bosch)与中国庆铃汽车(Quingling Motors)就燃料电池展开合作,为中国市场开发、组装和销售燃料电池系统。氢云链判断,未来十年,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市场将成为博世集团重点耕耘主战场。

据博世集团(Bosch)公布2020年度业绩来看,去年博世集团全球销售额为716亿欧元,中国区销售额1173亿人民币,销售额首次超越德国本土。汽车事业部销售额同比下跌9.5%,为423亿欧元(约507亿美元)。能源与建筑事业部销售下跌3.4%,达54亿欧元。工业技术事业部销售额同比大跌16%,至51亿欧元。

即便汽车与能源板块销售下滑,但博世董事会成员Stefan Hartung仍在媒体上表示过,未来公司将继续投资内燃机技术至少20-30年。如此看来,氢能发动机和燃料电池都会是博世集团关注方向。


博世小型燃料电池发电站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