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明天氢能签约中石化(安徽):重点合作氢气制运、加氢站

明天氢能签约中石化(安徽):重点合作氢气制运、加氢站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4月23日,安徽明天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明天氢能)与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石油分公司(简称:中国石化安徽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依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氢气制取,运输、加氢站建设运营领域开展项目协同与合作,并利用各自的优势及资源持续完善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链的搭建。
 
图片来源:明天氢能
明天氢能董事长王朝云表示,中国石化安徽分公司与明天氢能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中国石化安徽分公司贯彻落实中国石化“做中国第一大氢能公司”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未来将为安徽乃至全国氢能产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中国石化安徽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韩雪岭表示,近年来中国石化安徽分公司按照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统一部署,结合安徽省、市政府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全省范围内不断加快车用新能源网点建设,积极打造“油气氢电非”新型综合能源服务网络,助力安徽绿色出行。

安徽氢能领头企业——明天氢能

明天氢能公司作为安徽省政府重点支持发展的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核心龙头企业,有着国内领先的燃料电池自主技术和产业化能力,在燃料电池研发、产业化生产、燃料电池应用及氢能应用、加氢站建设和运营管理等产业链各环节具有较强的核心优势、竞争力及资源整合能力。
截止目前,多辆由明天氢能配套的燃料电池公交车在六安市正式投运,单车运行里程高达70000km。
此外,据势银数据库整理发现,工信部推荐目录中,有7款由明天氢能配套的燃料电池汽车位列其中。
值得关注的是,2021年4月,明天氢能获得六安市首张车用氢气气瓶充装许可证,“明天金安加氢站”成为安徽省首家具有充装车用氢气作业资格的加氢站。

相关资讯,请点击蓝色字

安徽省首张!明天氢能金安加氢站喜提车用氢气充装证

此外,明天氢能还先后在青岛、重庆等地建设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基地——
  • 明天氢能北方总部于2021年1月落户青岛即墨,将要建设北方研究中心及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基地;

  • 在重庆,由明天氢能投资的燃料电池西南工程中心、燃料电池汽车维保中心、燃料电池系统及核心部件研发和生产基地等系列项目预计将于今年6月正式动工建设,并计划在2022年完成1000套燃料电池系统的生产。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