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世界噪音日 | 看大沃如何阻断城市“看不见的杀手”

世界噪音日 | 看大沃如何阻断城市“看不见的杀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每年的4月16日是世界噪音日,旨在唤起人们对于噪音这一“看不见的杀手”的重视,呼吁全社会探索降低噪音的可行方案。

现代城市中,环境噪音最主要的来源是交通运输噪音和建筑施工噪音。控制这两个方面的噪音源,目前主要依赖设置声屏障、设立禁鸣区、限行管理等有限的手段。虽然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切断噪音的影响路径,但却没有阻断噪声污染的源头。

那么,与社会福祉息息相关的交通和基建行业是否有源头降噪的可能呢?针对这道行业难题,沃尔沃集团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作为全球最大的商用车和建筑设备制造商之一,沃尔沃集团长期致力于通过电气化、自动化、互联化的创新技术和产品不断提出可持续的行业解决方案。无论是降噪静音还是节能减碳,沃尔沃集团旗下的沃尔沃建筑设备、沃尔沃卡车、沃尔沃客车等业务单元都有相对应的“看家本领”,赋能行业乃至全社会的绿色转型。

沃尔沃建筑设备

2020年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沃尔沃建筑设备全球首发了两款电气化新品:概念版电动轮式液压挖掘机EX03和小型电动履带式液压挖掘机EC55。这两款最新力作不仅对环境友好,更显著减少了噪音污染,用最低的“存在感”完成高难度的施工任务。

沃尔沃卡车

继2018年沃尔沃Vera电动互联自动驾驶卡车在瑞典哥德堡正式亮相后,沃尔沃卡车也在不久前宣布将从今年起在欧洲提供全系列重型电动卡车,用于配送、垃圾处理、区域运输和城市建设工程等多个领域。

沃尔沃客车

乘坐巴士的你是否苦于室外恶劣的候车环境和无法摆脱的引擎噪音?当巴士也实现电动化,这些问题都将迎刃而解。电动巴士零排放、低噪音的特点使其能够轻松停靠于建筑物内的站台,乘客和司机无需忍受上下车时的风吹日晒和柴油引擎的噪音,专心享受美妙旅程。

2019年,沃尔沃客车首次向世人分享了“零度城市”(Zero City)的概念,即打造一个零排放、零噪音、零拥堵、零事故的现代化城市。作为这一理念下的重要实践,2015年沃尔沃客车为瑞典哥德堡55路巴士线提供了3辆纯电动巴士和7辆插电式混合动力巴士,成为了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

降噪静音,大沃在行动

大沃相信,低噪音、零排放的电气化、自动化、互联化解决方案是破局路径所在。作为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支持者,沃尔沃集团也将一如既往地以绿色的交通和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助力塑造行业未来。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