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原创】一期工程狂投一亿,中集凌宇坚定向高端“智造”转型!

【原创】一期工程狂投一亿,中集凌宇坚定向高端“智造”转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华夏之源,丝路起点,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古都洛阳不仅是文化旅游胜地,同时也是中国重要的重工业基地之一。中集凌宇作为洛阳的老牌企业代表,有61年的建厂史及20年的罐车生产历史。

4月13日,在洛阳中集凌宇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凌宇”)举办的“豫见高端 洛赏牡丹”中集凌宇2021媒体交流会上,中集凌宇总经理刘宝山接受了媒体记者们的采访,向记者讲述了中集凌宇走向“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的转型过程。

“中国是制造大国,但并不是强国,和国外相比,中国的制造工艺水平仍然比较落后。”对于国内制造水平,刘宝山在十几年前就有着清醒的认知。刘宝山表示:“要做升级转型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行业要求,产品越来越规范化、标准化。二是环保要求,环保倒逼,这就要求传统制造业迫切需要以新的制造理念来加速制造升级;三是企业发展的必然趋势,要想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提升制造水平,这是对企业未来负责,也是对用户负责。”

2020年5月21日,中集车辆ceo兼总裁李贵平签批“高端制造产品模块特训营”实施计划,开启集团高端制造产品模块化升级序幕。凌宇作为首批特训企业,特训期间主导搅拌车产品模块开发。以需求为导向,以配置为方法的全新产品模块化思维,为搅拌车产品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P80+D20模式,适应规模化生产,推动产品创新。

中集凌宇按照李贵平总裁提出的四大基石:升级产品模块、完善灯塔工厂、启动营销变革、推动组织发展,进行高端制造体系的打造,并结合自身情况有序实施。

“天启工程”一期为搅拌车涂装自动化喷粉生产线:2020年4月25日投产,至今已累计生产近两万挂产品。项目实现环保超低排放,生产周期缩短90.6%,员工减少78%,培养21名管理人员,56名智能生产线员工。天启工程二期为搅拌车机架焊装自动化生产线, 2020年7月立项,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预计5月投产。该线采用节拍化高速线配合工作岛作业模式,将搅拌车机架作业分配为多个区域,用焊接机器人及辅助焊接设备替代原有人工焊接生产方式,建成后整线自动化率较之前提升60%。同时行业首创整体除尘方案也是这个项目的一大亮点,能够彻底解决焊接车间烟尘问题,大大提升工作环境。天启工程三期为公司搅拌车产线升级的收官之作,该项目将于今年7月立项。“天启工程”项目整体完工后,将建成行业内最完备的搅拌车数字化生产工厂,真正实现高端制造。

“更快速的市场响应,更科学的产品设计,更高效的订单交付,更稳定的产品质量,更便捷的功能体验,更亮丽的产品外观”而企业制造的升级,最终获益的还是用户。

中集凌宇从事罐式专用车行业已有20年时间,从最先的“作坊式”地摊生产,到流水线的作业,再到如今的“灯塔工厂”,无不体现着当今科技的飞速发展以及制造业的快速进步。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