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混动轻卡实用吗?这款德龙E3000混动版告诉你答案

混动轻卡实用吗?这款德龙E3000混动版告诉你答案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既想要新能源车的路权,又想要油车的续航,这一需求是目前国内发展混动轻卡的最大动力。其实,欧美日等国家的厂商很早就开始研发混动商用车产品,技术和市场都比较成熟。混动轻卡究竟实用吗?让这款德龙E3000混动版来告诉你答案。

德龙E3000采用并联混动

说到混动,目前主流的混动技术方案一共有三种,分别是并联、串联和混联。并联是由纯电动和燃油两套动力系统共同驱动车辆,而串联(增程式)是由纯电系统驱动,发动机只负责发电。混联则是将并联和串联混合,技术较为复杂。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款陕汽轻卡旗下的德龙E3000 K7.5H混动轻卡,采用的是目前主流的并联混动技术。这款车将AMT、电机以及发动机同轴连接,属于P2的并联模式,电机在离合器与变速箱之间,车辆能够具备纯电动、常规动力和混合动力三种驱动模式。
发动机方面,搭载的是潍柴高端的N平台动力,WP2.3NQ130E61发动机,该款发动机最大130马力,能够提供最大380N·m的扭矩输出,排放达到国六标准。2.3也是潍柴N平台最小的机型,适用于标载工况,WP2.3N的一大特点是轻量化,并且是行业内结构最紧凑的2L级柴油机,非常适合混动轻卡对低自重的要求。
变速箱方面采用的是绿控的AMT系统,全铝壳体同样能够有效降低自重。后桥方面则是搭载的是汉德的3.5吨级别单级减速桥,速比为4.875。而且后桥还配备了横向稳定杆,用来改善行驶的稳定性。 
电池方面,搭载了电量为18kWh的电池组,在满载状态下可行驶50公里,快充充满电需要20分钟,同时还配备了120L的铝合金油箱,完全没有纯电动车续航里程方面的担忧。

混动有哪些优点?省油、舒适、起步轻松

城市里开车费油是大家普遍认识的观点,每台车都有节油车速区间,车子只有在发动机经济转速下均速行驶才是最省油的,而在城市工况下的轻卡很难做到这一点。
 
上图是某机构对满载6吨的货车进行的城市路况行驶监测,可以看到结果,发动机频繁处在怠速和低速状态下,长时间内不是在提速就是在减速,一直处于不稳定的工作状态,油耗自然飙升。
而且开过柴油卡车的人都有体会,柴油车的动力响应不如普通轿车,提速的时候感觉要“肉”一些,而且柴油车辆在怠速和低速状态下震动和噪音都比较大,在堵车和红绿灯较多的市区内行驶,往往体验很差,甚至说很让人抓狂。
这就到德龙E3000混动版的电动模式发挥作用的时候了,德龙E3000会根据路况、载货量等因素自动切换电机驱动和发动机驱动,在堵车和起步时采用纯电模式,在路况较好以及高速上行驶时切换成发动机提供动力,对节油效果的提升是非常明显的。据厂家宣称,德龙E3000混动版的节油率最高达35.3%。
同时,电动模式还能带来更好的驾乘体验,电机扭矩起步即巅峰,加速猛且响应快,同时还安静无噪音无抖动,可以说电动模式带来的驾驶感受完全秒杀任何油车。
这款德龙E3000混动版目前还未上市,其价格和其他参数目前并未公布,特别是价格和车辆的自重相信也是很多人关心的,希望这款产品上市后能够给市场带来惊喜。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