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由喜马拉雅配套,华南首台套氢能叉车在广州下线

由喜马拉雅配套,华南首台套氢能叉车在广州下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华南地区首台套“氢燃料电池叉车”在广东广州正式下线。
图片来源:喜马拉雅氢能科技
据了解,该款叉车由广东喜玛拉雅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携手合力叉车、氢驰出行、氢化新能源、东风日梱联合发布,其中——
  • 广东喜马拉雅研发叉车所搭载的氢燃料电池系统;

  • 广东氢化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加氢站配套服务;

  • 广东氢驰科技有限公司是叉车的运营端。

技术人员表示,此款氢燃料叉车拥有免维护、使用寿命长、适用高低温工作、高安全、高效节能的性能,所采用的氢燃料电池加氢时间短,加氢速度快,只需3-5分钟即可加氢完成,并可连续作业8小时。
喜玛拉雅氢能表示,接下来将与多方合作伙伴进行更深度的产业合作,包括氢能物流车、氢能无人驾驶车等。
广东喜玛拉雅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月,由武汉喜玛拉雅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部资源迁移至广东中山而设立。
该公司致力于自主研发、生产全系列氢燃料电池系统集成以及核心零部件,不断拓展氢燃料电池系统在乘用车、物流车、无人机、备用电源、分布式能源等多领域的应用和系统解决方案。
今年以来,喜玛拉雅氢能科技产业布局加速——
  • 3月,喜玛拉雅氢能与中山火炬工业集团进行签约,共同开展喜马拉雅氢燃料系统集成及核心部件研发制造项目。该项目以氢能燃料电池装备为核心,建成达产后,可年产2万台套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线。

  • 3月,喜玛拉雅氢能携手桂林五洲旅游股份公司、广西新能源船舶电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同启动广西首个氢能源船舶项目。

  • 3月,喜玛拉雅氢能与中通客车联合开发氢燃料电池保温车获得上榜2021年第2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