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工程机械有多火?看三一重工就知道了!

工程机械有多火?看三一重工就知道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工程机械行业景气度持续,行业巨头三一重工(业绩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财报显示,去年三一重工实现营收1000.54亿元,同比增长31.25%,首度突破千亿大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4.31亿元,同比增长36.25%。

2020年,三一重工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33.63亿元,同比增长12.45%;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6元现金红利,总计50.57亿元。

工程机械是三一重工最重要的业务板块。该板块去年营收968.25亿元,同比增长30.98%,占公司总营收的97%。

其中,挖掘机械、混凝土机械和起重机械是三一重工最主要的收入来源,占总营收比例分别为37.51%、27.04%和19.4%。

三一重工称,其去年挖掘机产量超过9万台,挖掘机海外市场销量突破1万台。报告期内,三一重工的三款超大吨位挖掘机产品SY870、SY980、SY1250下线,实现了其150吨以下挖掘机产品的全覆盖。

三一重工表示,2021年将力争实现营收1200亿元。

展望今年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前景,三一重工在年报中给出乐观预计:在基建政策的推动、人工替代、环境治理、设备更新换代等因素的影响下,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还将保持较高景气度。

近两年来,三一重工股价一路上扬,多次刷新历史最高值。今年2月中旬,三一重工股价突破47元,总市值一度超过4000亿元。

(来源:界面新闻,文字有修改)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