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巨星科技:再落地优质工具品牌,协同打造全球最大钉枪供应商

巨星科技:再落地优质工具品牌,协同打造全球最大钉枪供应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要提示:通过本订阅号发布的观点和信息仅供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建投”)客户中符合《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规定的机构类专业投资者参考。因本订阅号暂时无法设置访问限制,若您并非中信建投客户中的机构类专业投资者,为控制投资风险,请您请取消关注,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对由此给您造成的不便表示诚挚歉意,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本文首发于2021年03月30日

--事件--

公司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JFB AG的相关资产,交易价格2790万欧元,资产包括与主营相关的不动产、机器设备、知识产权、存货、部分子公司股权等。

--点评--

再落地优质工具五金品牌,多次成功跨国收购增加成功概率

公司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JFB AG的相关资产,BeA是欧洲气动紧固产品(钉枪和耗材)第一品牌,拥有约22%的市场份额,2018-2020年营收分别是1.21亿欧元、1.19亿欧元和1.09亿欧元,EBITDA分别是710万欧元、820万欧元和490万欧元,此次购买对价对应2018-2020年EV/EBITDA分别是3.93X、3.40X和5.69X,BeA品牌所有者JFB AG公司因较高的负债和高昂的融资成本无法偿付总计4000万欧元的到期债务进入德国破产程序。判断公司完成收购后,可以较好改善其负债状况和降低融资成本,同时巨星科技在历经多次跨国收购整合后,其投后管理能力大幅提升,大幅增加并购消化的成功概率。

与原主业形成协同效应,打造全球最大钉枪供应商

BeA将与美国Arrow形成协同效应,成为全球最大的钉枪供应商。Arrow是美国手动、气动、电动射钉枪和耗材的百年品牌,在美国大型连锁超市拥有接近60%的市场份额,在工业领域接近38%的市场份额。2016年Arrow营收6,863万美元,此前连续5年复合增长率CARG 1.2%。经过公司对Arrow市场、研发和采购的三方面整合,在2020年疫情的情况下,依然实现营收10,925万美元,年复合增长率CARG 12.3%。而JFB AG除在德国外,还在法国、意大利、英国、西班牙、澳大利亚、美国、瑞士、挪威、瑞典、斯洛伐克、捷克设有子公司和完整的仓储物流分销体系,完成收购后公司将现有其他工具产品导入JFB AG这些销售渠道,下沉进入欧洲本土传统经销分销渠道,同时公司也能将BeA导入美国商超渠道,打造成全球最大钉枪供应商。

2021年终端需求旺盛叠加渠道补库,公司产能释放形成供需两旺

我们回顾了历史上美国新建住房销售与巨星科技营业收入的相关性,美国新建住房销售领先巨星科技营收一年左右的时间,呈强正相关性。美国新建住房销售增速自2019年初触底反转以来经历了强势上行过程,据此预计2021年北美工具需求将保持旺盛。另外,因终端需求旺盛及疫情造成供应链受损,截至2021年1月美国零售商库销比仅1.19,大幅低于历史平均水平1.5,低于安全库存,判断2021年美国零售商将开启补库存周期。综上,2021年北美工具需求将迎来终端需求叠加渠道补库的共振。供给端,公司在泰国、越南和柬埔寨新建产能,投产后合计增加3.5亿美金的产值,其中泰国基地已达到投产条件,仅泰国基地将增加1亿美金产值,越南和柬埔寨也将陆续投产,判断公司产能释放将增加接单能力,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

投资建议: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2021-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是102.43亿元和122.92亿元,同比增速分别是15.57%和20.00%,其中2021年营收增速较2020年有所放缓主要因2020年销售防疫物资所致的高基数;我们维持2021-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至16.96亿元和21.23亿元,同比增长32.09%和25.18%,主要因可转债提前赎回节省财务费用,并考虑随着疫苗推广欧洲疫情缓解,公司欧洲子公司LISTA在2021年不进行商誉减值,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订单落地执行低于预期;订单盈利能力低于预期。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