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挖掘机卖到脱销#上热搜 3万亿重大项目密集开工

#挖掘机卖到脱销#上热搜 3万亿重大项目密集开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一觉醒来,#挖掘机卖到脱销#被推上热搜。

第一反应:是因为苏伊士运河吗?这会儿买挖掘机来得及吗?

有这种想法的不止小编一个。

点进热搜发现,原来这事儿跟苏伊士运河一毛钱关系都没有!一切都是因为我国的新基建产业

2021年2月27日,上海市崇明区,以“花开中国梦”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简称“花博会”)建设现场热火朝天,各场馆建设全面有序推进。(计海新摄/光明图片)

据了解,今年1月份以来,全国各地合计有3万亿重大项目密集开工,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拟安排地方政府专项3.65万亿,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6100亿元,继续支持促进趋于协调发展的重大工程。

在各类项目的推动下,挖掘机市场销售火热,生产企业排单饱满、供不应求,不少经销商库存见底,不少机型都出现缺货,个别热销款甚至提货时间被排到了两个月以后。

据央视财经报道,2020年我国挖掘机销量大幅增长,共计销售32.8万台,同比增长39%。

今年以来,销量仍在持续上涨。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21年1—2月纳入统计的26家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产品47906台,同比增长149.2%。

其中2月销量达28305台,创下挖掘机销售历史新高,之前最高年份为2011年2月的20600台,今年2月超出2011年2月约38%。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国内目前有近4.2万家挖掘机相关企业。其中,近44%的相关企业分布在租赁和商务服务业,近31%的相关企业分布在批发和零售业,另有近11%的相关企业分布在建筑业。

从地域分布来看,山东拥有超7000家的挖掘机相关企业,整体占比高达17%。此外,安徽和浙江两省均拥有超过4000家挖掘机相关企业。

“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指出,要“统筹推进传统基础设施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系统完备、高效实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业内人士认为,国家重点布局新基建等产业,上游开支加大有效促进了挖掘机行业需求的加速提升,带动挖掘机市场产销两旺。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