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单台售价堪比百万豪车,60辆氢能重卡订单成都大运斩获

单台售价堪比百万豪车,60辆氢能重卡订单成都大运斩获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3月29日,河北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保定智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氢能重卡车采购项目”第一批二次中标结果公告。
此前有消息称,该批氢能重卡共有4家企业参与投标,一家被否决,剩余三家企业分别为:成都大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福田智蓝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保定市神龙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依据中标结果公告,本批氢能重卡共有60辆,预计于5月30日前完成供货,由成都大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中标成功,中标价为95760000.00元,即每车159.6万元。

大运汽车已有5款FCEV车型上榜工信部

成都大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大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核心企业, 是国家定点、国内一流的产、销、研一体的商用车整车制造企业,建有省级技术中心和“四川省汽车产业研究院商用车研究院”、“成都市院士(专家)工作站”。
值得一提的是,在工信部推荐名单中,有5款FCEV车型由成都大运研发生产。
2018年5月,大运汽车着手布局燃料电池汽车技术,以以中重型氢燃料车型为突破点。
2019年1月,大运汽车首台氢燃料电池厢式运输车研发成功。据了解,该车型搭载了36kW氢燃料电池系统,35MPa420L气瓶供氢系统。
2019年11月,搭载40.5kW氢燃料电池系统、35MPa495L供氢系统的Ⅰ代氢燃料电池厢式运输车成功下线。据了解,该车型可承载20.05m³容积货物,且整车技术达到行业先进水平。
2019年11月,全国首台6×4氢燃料电池牵引车成功下线,该车型由大运汽车研发生产,车上搭载了87kW氢燃料电池系统、35MPa 840L供氢系统、350kW驱动电机总成。自此大运汽车拉开重型氢燃料电池汽车开发序幕。
2020年11月,由大运汽车研发生产的适用于中短途场景运输的6×4Ⅱ代轻量化氢燃料电池牵引车成功下线,该车型搭载了97kW氢燃料电池系统、35MPa1296L供氢系统。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