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搅拌车事业部“中联梦·劳动美”主题教育开课啦

搅拌车事业部“中联梦·劳动美”主题教育开课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曾辉,搅拌车事业部零部件车间下料工段备料2班班长,装配钳工、高级技师,也是一名长沙工匠、沅江劳模、益阳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中联梦·劳动美”教育课堂开课啦!

3月23日,搅拌车事业部第一堂“中联梦·劳动美”主题教育课在零部件车间正式开课,200余人参加。讲师曾辉从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角度出发,为大家讲述了他自己从职场菜鸟成长为工匠、劳模的故事。

精心苦练、匠心为人

记得毕业后踏入社会第一份工作就是模具钳工学徒,很庆幸碰到当地要求十分严格的师傅。有一次师傅让我研磨一套硬质合金模具,从早上开始研磨到晚上十点,手都磨出泡了,个人认为差不多了可以向师傅交差了。师傅接过样件后,脸上立马严肃起来:你这个精度就可以达标了吗?请继续研磨!当时我心里不服气说:磨来磨去不就差不多了。这时师傅很生气的说:我们从事机械加工行业没有“差不多”的说法,如果不把零部件加工好,你只是一个过客而已,不会在制造业有所成就。这一句话影响我的职业生涯,在今后的工作中精益求精追求完美。

2009年加入中联重科搅拌车事业部,是我职业生涯的转折点。车间的每一项挑战工作我都积极主动参与,短短两三年,我在装配钳工技能上的技术已经能够独挑大梁。2015年车间主任找到我,要我参加沅江市总工会举办的钳工职业技能比赛,内心喜悦而又紧张,因为我从未参加过市级比赛。但是从第二天开始,我在每天晚上九点下班后自行训练到十一点半,实操练习让我手上起泡、两腿酸痛,周末放假就在家复习钳工装配知识,一个月的苦练勤学没有白费,我最终获得了沅江市第一名的好成绩。这次比武让我明白一个道理:任何事情都要精业乐业,把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这样才能让我在职业生涯中越走越远。

2020年3月,事业部“曾辉钳工工作室”正式开课。为了做好钳工工作室的理论培训工作,我常常下班后查阅相关资料和文件,先后进行了“量具的使用”、“机械识图”、“钻花刀具刃磨”、“钻孔攻丝”、“镶配件加工”等多项技能培训,并且每周组织员工进行实操训练。虽然辛苦,但是立足生产带动身边的同事相互学习,大家共同进步也是一件愉快的事情。通过1年时间的推进,工作室培训人员达到了100余人次。有的员工技能进步很快,迅速成长为了班组的技术骨干,也有的代表公司参加了职业技能比武,取得了很好的比赛成绩。

梦想成就未来,行动实现梦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不忘匠心,继续前往,争取在职业生涯中走上更高的舞台,培养出高水平装配钳工,更好的感恩中联、贡献中联!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