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平顶山交通将提速!4个要开工,11个公路项目建设中!

平顶山交通将提速!4个要开工,11个公路项目建设中!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3月17日,平顶山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传来消息,在去年公路建设完成投资20.1亿元的基础上,我市今年还将进一步扩大公路建设投资,计划投资23亿元用于新建、续建公路建设项目。

据介绍,为持续加强我市公路路网建设,我市鹰城大道、舒山大道等5个重点公路建设项目2020年2月在全省同行业率先复工。我市所有交通建设项目3月中旬全部复工复产,4月起全面掀起施工大干热潮。

在所有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凤凰路、鹰城大桥、平叶快速通道、大西环鲁山段、G311鲁山尧山镇至木札岭5个项目年内相继建成通车,鹰城大道升级项目快速推进,许南路东移顺利开工建设。2020年全市共完成公路建设投资20.1亿元,超年度计划17%,与2019年相比增长50%,再创历史新高。2020年全市公路建成通车项目数量为历年之最。

按照工作计划,2021年,我市还将进一步加大公路建设项目投资,计划投资23亿元用于公路项目建设。

计划开工项目

对于计划开工的平鲁快速通道、G329舞叶界至叶廉路口、S520宝丰大营至汝州交界、S241洛驻线宝丰境4个项目,相关单位将制定切实可行的建设实施方案,做好前期准备,推动项目尽快全面开工。

已开工和在建的项目

已开工在建的11个公路建设项目中,鹰城大道升级、舒山大道和许南路东移3个重点项目将持续加大施工投入,确保鹰城大道升级、舒山大道10月底前建成通车,许南路东移市区段年底前完成工程总量50%以上;

G345启那线舞钢段、S228卫新线舞钢段、S327沈舞线舞钢段、G234叶县城区段、S325鲁山八里仓至鲁汝界、G344郏县王集至十里铺、大西环北延、S228卫新线叶县段8个公路建设项目将结合地域和工程特点,科学组织施工,严格按目标计划推进。

已完工项目

已完工的凤凰路、鹰城大桥、平叶快速通道、舒山大道鲁山段、G311鲁山尧山镇至木札岭5个项目,将进一步加快附属设施完善和工程收尾工作。

据了解,我市“十四五”公路事业发展的蓝图已经划定,主要内容包括:谋划储备项目32个,建设总里程710公里,估算总投资200亿元,计划完成投资80亿元;城市外环路“成环结网”,舒山大道(S233)、大南环(G329)、大东环(G234)、大北环(G311)建成通车;平叶(S232)、平鲁(S325)快速通道建成通车,除舞钢市外,我市其他县、市实现快速通道连接,郏县至宝丰(S232、G311)、宝丰至鲁山(G311)、鲁山至叶县(G329)实现一级路连接;公路等级进一步提高,计划新增一级公路134公里,一级公路占比达到22%,二级及以上路段占比达到81%。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