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被收购后会怎样?来自卡特彼勒的回答

被收购后会怎样?来自卡特彼勒的回答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卡特彼勒企业内部沟通工作堪称典范,他乐于向员工们分享企业的各项政策乃至发展战略。除了是对员工的尊重,对其自身发展应该也大有裨益。

收购四维后不久,一份问答文件在四维公司内部被公布,回答了员工比较关切的若干问题。

如下——

1.收购后四维公司处在一个什么位置?其组织架构会有所变化么?

四维公司会是卡特彼勒全球矿业下的一个部门,直接汇报给鲍勃领导的新兴市场部,该部门设在北京。

创始者将继续领导这家工厂。现有架构会被继续保留,以保持其快速增长的趋势。但会在认为卡特彼勒专业知识能够为四维公司带来改进的地方,帮助其进行改进。

卡特彼勒会专注于四维公司内部的整合,比如运营、人力、财务等方面。

2.卡特彼勒如何完成收购后的整合工作?

在进行收购之前,卡特彼勒已经建立起一个整合团队。这个团队将与四维方面共同开展工作,以确保收购后四维公司有一个顺利的过渡。

目前,整合团队由卡特彼勒相关业务专家组成。在交割完成后的30天中,四维公司相关业务专家也需要加入这个团队中来,我们意在建立一个融洽的工作氛围来完成整合工作。

3.四维公司品牌会保留吗?

是的,四维公司这一名字将继续使用。为了避免客户发生混淆,在中国及中国以外其他高速增长的市场。如拉美、印度、欧洲东部及独联体,我们将把现有的卡特彼勒品牌与四维公司品牌明显区分开。

在长期市场需求的引导下,四维公司和卡特彼勒的技术水平可能沿着融合的方向发展。到那时,将重新评估品牌定位,并且可能将四维公司品牌纳并入卡特彼勒品牌中。有关品牌的决定将本着有利于矿业业务的长期发展,并能帮助卡特彼勒全球矿业走向成功的原则。

4.关于售后市场、物流和备件分销有那些计划?

为了最终成为中国公认的最好产品供应商中的领导者,我们不仅需要最好的产品,还需要成为公认的卓越服务商。卡特彼勒将支持四维公司加强售后服务体系和客户支持能力。我们计划在中国主要矿区建立一系列服务中心,辅以一个大修或维修中心和一个备件服务分销中心。

5.关于安全,卡特彼勒有什么期待?

员工的安全是卡特彼勒公司第一位的。我们通过那些帮助员工保护自己和同事的政策及实践方案积极推动每一位员工的健康和安全。我们承诺创造一个保护个人和他人健康和安全的工作环境。

以上5个问答主要面对中高级管理人员,以下问答面向全厂员工。

1.卡特彼勒为何要收购四维公司?

收购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客户,同时也扩大了我们的产品线。中国煤炭开采量占将近世界煤炭开采量的一半,其中90%使用井工长臂开采方式。这意味着中国煤炭开采量占世界井工长臂煤炭开采量的70%。

行业预计中国长臂业在未来若干年将持续增长。该收购与卡特彼勒推动在中国煤炭开采设备行业领导地位的关键战略一致,并将促使卡特彼勒在中国未来蓬勃发展的煤炭工业中稳获收益。卡特彼勒认识到要想在中国取得成功,需要更稳健的立足于中国。

四维公司已经成功地与52家公司建立了供需关系。这52家客户拥有120个煤矿,涉及13个主要煤炭开采省份。在提高效益为前提下,结合四维公司和卡特彼勒各自的强项并加以利用,四维公司将继续其快速发展占据市场领导地位的进程。以客户至上,卡特彼勒对技术创新和安全生产一如既往的承诺,加上四维公司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经验,将为工作现场带来更高的效率和安全性。

2.在中国以外的发展机会如何?

此项收购将两个已被广泛认可并且倍受尊重的品牌融合,双方都有深厚的矿业知识和强大的客户关系。四维公司和卡特彼勒的结合将借助卡特彼勒在其他高增长市场如拉美、印度、一些欧洲东部国家,以及独联体拥有的基础平台和客户关系推广四维公司的产品。

3.卡特彼勒会提供什么样的培训?

卡特彼勒非常重视员工的培训,职业发展以及接班人计划。尽管四维公司将继续作为一个独立的法人实体公司运营,但四维公司将是卡特彼勒大家庭中的一部分。四维公司员工将会接触到以各种形式提供的广泛的卡特彼勒培训项目,包括专业讲师提供的课堂培训,网络在线培训及在工作现场的培训。

我们将在现有的四维公司培训项目基础之上确保员工能够参与卡特彼勒培训项目,通过派遣卡特彼勒人员支持这些活动。四维公司的人员管理职能将得到加强。

4.收购四维公司后卡特彼勒计划裁员吗?

这次收购是基于四维公司业务的持续增长,因此我们没有预期收购将导致裁员的结果,但是市场的需求最终会影响我们的远期人员需求。

5.我们是否继续保留在四维公司的工作年限?

是的。四维公司员工之前的服务年限将在收购后连续计算。

6.我们的劳动合同将被终止或者现有的合同将继续使用吗?

四维公司员工的合同将不会由于企业所有权变化而被更改。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会出现一些条款的变化使四维公司与卡特彼勒中国公司的相关人事行政政策保持一致,适时将会有相关的解释和沟通。

7.卡特彼勒会改变我的薪酬吗?

卡特彼勒致力于为所有员工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这些薪酬项目会随员工所在地域、行业、级别或和部门的不同而不同,但总的原则薪酬水平对我们的业务承受来说必须是可持续性的。

8.收购后员工的福利如何?

收购结束后,员工的薪资和福利将保持原状。同时,卡特彼勒薪酬福利专家组将进行广泛的市场调研和职位评估工作以保证四维公司员工的福利水平在当地具有市场竞争力。

9.卡特彼勒将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吸引四维公司员工?

卡特彼勒认同公司员工是公司保持持久成功的重要因素,员工除了通过管理层定期的通报中获得公司在各个方面业绩的信息之外,我们还将针对公司所有员工进行匿名的年度员工满意度调查。此活动旨在为员工提供渠道沟通关于如何提高个人业绩及公司业绩的善意想法。员工满意度调查是贯彻在我们日常工作方方面面,是卡特彼勒“我们的行动价值观”中的一个重要行动。

10.四维公司会引入卡特彼勒生产管理体系吗?

是的。所有的员工将遵守卡特彼勒生产管理体系的规章制度。

11.卡特彼勒融资部门会介入向四维公司客户提供融资服务吗?

卡特彼勒融资公司是我们全资拥有的附属金融服务公司,它将向这个新产品线的客户开放融资支持。卡特彼勒融资部门一直关注采矿业产品线,目前在为卡特彼勒品牌的采矿业产品销售提供融资服务,并将为四维公司品牌产品提供融资服务。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