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喜讯 || 中铁工业荣获“双高新”!

喜讯 || 中铁工业荣获“双高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岁末年初又传喜讯

日前,中铁工业通过

相关政府部门认定

取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这是继2020年公司通过

“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后

又一重大突破

荣获“双高新”

是对公司科技创新研发水平的认可

更是一种激励与鞭策

成为令人尊敬的高新技术企业

我们一直在路上!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是在科技部、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的指导下,针对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内,持续进行科技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研究,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的企业的认可。

近年来,中铁工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转变”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不断加大科技研发强度,强化自主创新和自主研发,努力突破了一批“卡脖子”技术问题,攻克了多项关键技术,成功研制出气垫式泥水平衡盾构机“妈湾号”、世界最大断面矩形盾构机“南湖号”、世界第一组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道岔、“新时代号”系列轨道交通车辆等新型产品,持续推动行业技术革新和产业升级。

中铁工业围绕企业生产技术关键,不断开展有效创新,加强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成功研制基于北斗导航的铺轨机自动驾驶系统、首台RBM20型反井钻机、大吨位污水处理成套设备、国内首套盾构施工渣土环保处理系统。在主项产品领域,中铁工业实现“全断面隧道掘进机”“桥梁用钢铁结构”“道岔”“架桥机”全部通过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认定,科技创新实力充分彰显。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是对公司在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研究开发组织管理水平、成长性指标和人才结构的综合评估和认定,国家对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条件和门槛性指标都非常高。公司能最终获得认定,证明公司在科技创新研发方面得到了国家的大力支持与认可。

通过该认定,中铁工业将列入国家高新技术产业重点扶持范围,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这将进一步促进中铁工业在研发创新等方面的投入力度,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实施,快速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为公司加快建设成为世界一流高新装备制造企业贡献更多能量。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