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雷沃课堂】装载机冬季保养及长时间停放注意事项!都在这里了!

【雷沃课堂】装载机冬季保养及长时间停放注意事项!都在这里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三九严寒,大地冰封,不知不觉,冬天已开启他的后半程,年关的到来,工地停工,装载机会有比较长的时间处于停放状态,基于此,小编特地整理了装载机冬季保养及停放注意事项,大家记得点赞收藏哦~

装载机冬季保养

01 燃油油路维护

1、正常选用燃油

要根据当地气温和柴油的冷滤点和凝点选择柴油。

2、维护好燃油油路

(1)彻底清洗油水分离器:外表干净,检查排污标志,及时排放杂质,对无法清洗干净的应更换;清洗柴油箱:将其底部的沉淀物清除干净;
(2)更换雾化不良的喷油嘴;
(3)校验工作情况不良的喷油油泵,确保正常工作。

02 发动机机油选用

应根据当地气温,结合机油的粘度选用合适的机油。

03 选择优质防冻液

1、衡量防冻液主要有两个指标:一是冰点,普通型防冻液可达到—40℃,而优质防冻液能达到—60℃左右;二是沸点,防冻液的沸点至少应达到108℃。

2、防腐防锈性能也非常重要,这直接关系到发动机冷却系统使用寿命。其次还要考虑防结垢性。在更换防冻液之前最好是先将散热器中的水垢及锈点清理干净后再加入新防冻液。

3、一般情况下防冻液应每年换一次,一年后防冻液的各项指标已达不到原来的技术要求。

4、不同型号的防冻液一定不能混用,以免起化学反应、沉淀或产生气泡。

04 设备三漏检修

气温持续低于0℃时,机器会出现漏油、漏气、漏水现象,特别是气温持续接近-10℃时。在设备进入冬季前要对整机三漏情况进行全面检修,排除三漏故障和隐患故障。

05 检修电器设备

冬季老化设备多发生启动困难故障,因此检查并更换老化电气线路和部件是减少启动困难一个必不可少的举措,还需彻底检查保养蓄电池。同时应检查暖风设备工作情况,确保暖风设备冬季正常使用。

装载机停放注意事项

★--应停放在干燥的室内。不得已停在室外者,应选平坦的地面并铺上木板。停放后用罩布盖好。

★--长期存放前,须对机械进行保养、修复损坏机件,并对其进行彻底清理,保持技术状态良好。
★--在停机场的排列和布置,应保证任何一台机械的进出均不受其他机械的影响。
★--应将机械的燃油控制杆置于怠速位置,各操纵杆置于空挡位置。

★--发动机的保管。①放掉发动机内的冷却水。②更换发动机油。新机油通常呈中性,不会腐蚀发动机的金属机件。③燃油箱加满柴油,避免燃油箱生锈。如条件允许还应加入防腐剂。④在停机期间应每月启动一次发动机,使机械作短距离行驶,使各零件润滑处建立新的油膜,防止生锈。应注意:在启动前应注满冷却水,结束时应放尽冷却水。

★--蓄电池的保管。①应拆下蓄电池,将蓄电池放置在干燥和防冻处。要保持其表面的清洁干燥,严禁在蓄电池上放置导电物体。拆蓄电池时,首先要切断负极线,然后再切断正极线;安装时要先连接正极线,再连接负极线。因二手装载机电气系统都是负极搭铁,这是为了防止拆装蓄电池时造成短路。②铅酸蓄电池应每月充电一次。

★--防锈处理。①存放前,应视外表面防锈漆漆皮脱落面积的大小来确定是用补漆的办法还是用整机重新喷漆的方法进行修补。②对装载机铲斗等金属裸露处通过涂抹黄油进行防锈处理。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