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铁甲研究院 > 山河智能玉柴股份联手合作,挖掘机发动机国产替代已全面开启?!

山河智能玉柴股份联手合作,挖掘机发动机国产替代已全面开启?!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刚刚,一则《玉柴股份和山河智能达成战略合作》的新闻登上各大媒体头条。虽有点意料之外,细思量也在情理之中。

单条新闻不足以判断一个行业的趋势,然而,潍柴、玉柴、解放动力等更多的国产动力都有大动作的话,且都出现挖掘机上,大家也不要吃惊了。这也许可以说明以挖掘机为代表的核心动力全面切换已经是进行时了。

图:山河智能挖掘机

事实上,早在十年前,玉柴就在自有品牌挖机上提供双动力,可选康明斯发动机和玉柴发动机。一部分冲着经济性、高性价比选择玉柴动力的用户,在十年后,不仅收获高经济性,低维修费,还收获了可靠性和耐久性。

图:超过10000小时的玉柴YC230LC-8挖掘机

玉柴机器2020年9月推出YCA05,这个中型履带式挖掘机专属动力,并且和玉柴重工联手推出YC215-9挖掘机,此举引发行业关注。要大家知道玉柴过去配置农用机械、道路机械,并且在国产轮挖发动机配套率高达70%,玉柴整体实力不容小觑。

图:雷沃重工在bauma CHINA 2020展出的设备

第二个有大动作的国产发动机品牌是潍柴。前不久重组雷沃农机,并在高技术要求的农机上实现合作。然而,背后是潍柴在农机动力上长达五年的技术积累。相信潍柴和雷沃重工同属山东重工,二者在挖掘机动力的合作也会结出硕果。

图:山东临工E6250F挖掘机

第三个国产品牌是解放动力,也就是大家比较熟知的大柴,锡柴发动机,它是二者重组后的新品牌。目前,解放动力不仅仅给重卡等道路机械提供动力,他们很好的延续了道依茨、大连道依茨,大柴的合作。在山东临工推出的新款E6205F挖掘机提供配套,另外在临工其他13吨级、15吨级、20吨级等产品上也有很好的配套。

图:三一挖掘机组图

如果大家觉得山河智能和雷沃重工、山东临工挖机市场占有率不太大的话,那么2020年一年生产10万台挖掘机的三一就足够有说服力了。

据了解,三一也在和潍柴玉柴展开合作,而且效果不错,未来是否大面积切换也看用户接受度,或者说只是时间的问题。

此次玉柴机器和山河智能的合作是更深入的延伸,未来在其他品牌会不会有大规模的切换,我们持续关注。

大家怎么看呢,你会选择国产发动机配套的挖掘机吗?


原创文章,作者:王玉卫。本文系铁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ehome.com

关键词: 发动机 挖机 三一 临工 雷沃 山河智能 玉柴机器 玉柴重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