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小知识:别大意,干活前这些事儿要做好!

小知识:别大意,干活前这些事儿要做好!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挖机操作前安全须知

一、穿戴好个人防护用品

始终要戴安全帽,穿安全鞋。在操作或保养机器时,如果工作需要,要戴安全眼镜、面罩、手套、耳塞以及安全带。使用前要检查所有保护装置的功能是否正常。不要碰运气,以免增加不必要的危险。

二、正确地上下机

器上、下机器时,请始终面向机器,使用下图中用箭头标注的扶手和阶梯。保持三点(两只脚一只手或两只手ー只脚)与扶手和阶梯接触(包括履带板),以保证支撑住自己。

三、安全地启动机器

启动发动机前要检査发动机冷却液液位,燃油和机油的油位。检查空气滤清器是否堵塞。确认安全锁定杆在锁定位置,如下图所示。

四、确保机器上面、下面、及其周围区域无人,并鸣喇叭作为启机警告。

严格按照操作维护手册的操作说明来启动发动机,以避免因错误操作带来的机器损坏或人员伤亡。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