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保养】如何充分发挥挖掘100%挖掘力?

【保养】如何充分发挥挖掘100%挖掘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经济实用的施工方法

铲斗应该装满装载物

开始时,借助铲斗的力量进行挖掘,然后使斗齿对着挖掘方向,控制操作杆实用满行程较浅地挖掘,便可干净利落地装满铲斗。

挖掘结束时,迅速从斗杆回收的动作转换为斗杆外伸。此时,聚集在铲斗斗齿处的沙土会落在铲斗的内侧,从而起到平整沙土的效果,这样,通过“抖动操作”可以防止沙土落出。

根据土质的状况选择挖掘角度

根据土质的软硬程度,选择铲斗的挖掘角度。对于软土,要增大挖掘角度,进行深度挖掘,并在短距离内结束挖掘。

对于硬土,要减小挖掘角度,以降低挖掘阻力。但对于斗齿很难咬入的硬土,如果增大挖掘角度,可以使挖掘变得很容易。

有效地利用挖掘力

一般来说,以斗杆垂直于地面为基准,再向前50°和向内15°之间的65°范围内挖掘可使铲斗达到满铲,是最有效的方法。

需要进行强力挖掘的姿势

挖掘力主要是利用斗杆的牵引力及铲斗的挖掘力。最大挖掘力是在斗杆销轴与斗杆油缸呈90°时得以发挥的。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