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当下,向上 | 2021铁甲新年致辞

当下,向上 | 2021铁甲新年致辞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每当日历翻到1月1日,我们仿佛被重新注满了生长的力量。而今年,我们尤其需要这种向上的力量。2020,我们一起经历了一场席卷全球的疫情,对于我们工程机械人而言,这也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挑战。回望过去,原来关于希望和力量,从来不在未来,更不在过去,而在我们一起奋斗的当下。

创业路上筚路蓝缕,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谨代表铁甲向长期以来给予我们支持、信任的甲友和合作伙伴,向全国各地的铁甲全体员工及家人,向始终关怀、支持铁甲事业的股东及各界友人,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像往年一样,向所有伙伴送上最真诚的新年祝福。

同心聚力,百尺竿头。十一年锤炼的铁甲精神让我们不惧任何挑战。始于2018年的新机价格战与环保新规令整个二手工程机械行情连续三年持续低迷。面对严峻挑战,铁甲人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2020年铁甲二手机业务连续两年逆势上扬,全年二手机成交台量近两万台,同比增长29%,继续稳固亚洲最大、全球第二大二手机交易平台的位置。

致力于为二手机买家提供分期购机服务的二手交易金融先驱铁甲金融,进入发展新元年,与包括全球知名金融机构三井住友在内的多家大型金融机构达成深度合作,同时广开全国线下渠道,实现全年放款额增长率达115%。

在行业终端用户群体中影响力遥遥领先的行业门户网站铁甲网,实现人效翻番、利润增长率超过200%,营收再创历史新高,App活跃用户数和产品询价数屡创纪录。

为基建施工企业提供设备管理SaaS服务的铁甲云参谋,已经成为中铁、中交、中水等央企施工企业首选,2020年客户版图进一步扩大,目前已经与中铁十四局、中铁十五局、中铁十二局等三十余家央企客户建立长期合作,累计服务设备施工超过1860万小时。

2020年,在铁甲全体伙伴的共同努力之下,公司整体利润大幅增长,经营现金流稳步提升,为2021年业绩继续向上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疫情当前,积极应变。市场形势不明朗,铁甲持续发布开工情况,与海通、长江等知名券商联合发布行业景气度报告,行业中众多厂家、代理商给予了积极反馈,纷纷将其作为市场决策重要依据。此后,铁甲有幸代表工程机械行业,向新华社贡献大数据,与美团、去哪儿、携程、智联等知名互联网企业一起,助力国家预测两会后中国经济新“风口”。

十年六届宝马展,浩浩荡荡的铁甲用户观展团始终是最亮丽的风景线。在疫情复发、形势不明朗的12月,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甲友相聚上海,继续闪耀宝马展。同期,由铁甲联合bauma CHINA及卡特彼勒主办的 2020挖掘机技能挑战大赛成功举办,受到行业广泛关注。

广阔天地,大有可为。在产业互联网时代,铁甲已经默默深耕十一载。铁甲围绕设备买卖及使用场景,搭建了一个连接行业各方的数字化平台。该平台积累与沉淀了海量用户行为数据和设备交易及经营数据:172万人累计注册用户量、95万台累计上架设备量、47亿条用户行为数据和和25亿条设备开工及交易行为数据。产业互联网的本质是行业行为数字化,铁甲致力于为行业各方提供更高效的连接。在终端用户租赁经营利润与整机销售渠道利润面临严峻挑战的新形势下,铁甲希望继续携手用户与厂商,一起推动工程机械行业数字化进程,迎接行业新常态。

与此同时,我们的努力得到了市场的肯定,也获得了行业内外的认可。作为工程机械领域产业数字化的践行者,铁甲荣获了2020年“中国产业互联网百强企业“、“北京市首批专精特新骨干企业”、“中国B2B企业百强”、“中国B2B瞪羚企业” 、“中国B2B领域卓越创业者”等荣誉。我们将更加专注在产业互联网的广阔天地,通过创新和实干,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

2021年,铁甲将迎来朝气蓬勃的"十二岁",新的一年总让人充满期待,我们必将同心聚力,不懈奋斗,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与甲友一起奋进向上!最后,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事业有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铁甲创始人兼CEO  樊建设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