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协会获“抗疫和服务复工复产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协会获“抗疫和服务复工复产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20年12月23日下午,为表彰在抗击新冠疫情和复工复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弘扬爱党爱国与爱岗敬业的革命精神,激发机械行业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光荣感,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党委(以下简称“中国机械联党委”)在北京隆重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服务复工复产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系统单位党政负责人共计140多名代表出席会议。

国资委协会党建局二级巡视员刘续浩、中国机械联党委书记、会长王瑞祥,执行副会长、党委副书记薛一平,执行副会长陈斌、于清笈、杨学桐、赵驰、宋晓刚、张克林,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赵文成等领导出席大会。

中国机械联党委书记、会长王瑞祥发表重要讲话

王瑞祥发表了题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为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凝聚正能量”的讲话。对机械系统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在疫情防控和服务复工复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并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如何做好“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起步各项工作,统筹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中国机械联执行副会长、党委副书记薛一平宣读表彰决定

薛一平宣读了中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委员会《关于表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服务业复工复产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

表彰大会上,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被授予“疫情防控和服务复工复产先进集体”光荣称号,协会副秘书长严建国被授予“疫情防控和服务复工复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同时作为先进个人代表做大会发言。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苏子孟代表协会接受“先进集体”奖牌

奖牌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严建国接受“先进个人”荣誉证书

荣誉证书

严建国作为先进个人代表做大会发言

自2020年初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一如既往地发挥着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冲在抢险救灾第一线的重要作用。在协会党支部的领导下,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工作岗位,紧急启动协会应急响应预案,协调行业企业有序投入应急救援工作,为拯救生命尽心尽责;协会及时向全行业发出《众志成城,并肩作战,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致工程机械行业倡议书》号召全行业企事业单位响应党中央号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众志成城,书写大爱,体现工程机械人的使命和担当.协会组织开展新冠疫情对行业企业生产经营影响的问卷调查,广泛搜集行业大中小微各类型企业的意见反馈,为政府制定帮扶政策提供了多角度的参考依据;协会把疫情防控和服务行业企业复工复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在做好协会员工自身防疫的基础上,配合国家有关部门监测疫情对行业运行造成的影响,指导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充分展现行业协会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作用。及时完成疫情对行业发展影响的调研报告,受到政府有关部门的表扬;注重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难题,获企业好评;及时推广重点企业在推进复工复产中典型经验和做法,对行业整体复工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本次表彰活动,是对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两手抓相关工作成绩的肯定。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仍要认真贯彻十九大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建设科学系统的工作体系;正确研判形势,增强勇于担当的使命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在巩固行业良好发展势头的基础上,实现2021年良好开局;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发挥积极作用,以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